close

今天是五月三十一日,軍校招生備取作業已經暫停,招募中心將於6/5寄發報到通知,已錄取的考生必須在6/15至國防醫學院繳交相關證件。6/15Deadline,會跑一趟去繳交證件的考生,6/24應該會如期報到。6/15沒繳交證件就算放棄。

今年醫學系男生只備取到軍費備號23,備號10以前是虛耗,男生共約13備上醫學系,算是歷年來最少的。目前備取至72級分排序的1300-1400之間,6/15到底會有多少人放棄?很難評估!儘管醫界「五大皆空」的風風雨雨,醫學系仍是高級分考生的首選,今年有三大變化:
其一普醫級分提高,國醫級分最近三年也隨普醫波動。曾有考生用民國99年的標準來估算今年國防醫學系的級分,事實上,從民國100年開始,國防醫學系個人申請的錄取級分已較往年相對提高1.5級分。

其二軍校與普大的撞期效應減少備胎的考生。撞期效應對國醫各系影響不大,以醫學系而言,今年個人申請底線在72級分排序的1400-1500,與預期結果相符。公衛系目前備號15,仍未低於65級分,也與去年大致相同

其三醫療生態的變化,國防部與退輔會管轄的醫院相對穩定。許多考生不知,軍方的人對醫師的專業較外界相對尊重。普醫公費生畢業成績在前的,一定會選退輔系統的醫院,網路上常抱怨的公費生多半選到署醫系統。

準備入伍的國醫新生現在不必讀太專業的書,今年六、七、八月將是你一生之中最值得反芻的快樂時光。即將來臨的六月,你會想像七、八月的生活。也許你才十八歲,哇,六月與七月將是你人生的分水嶺,看看下面影片的左下角,那是去年的故事,今年由你加入演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3z2MoQz3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