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醫學系的面試問題,前七題曾在網誌中分析過。
1. 平常有沒有運動的習慣?像棒球這種團隊運動跟醫療團隊可以如何做連結?
考團隊精神

2. 教授先講一個故事,總之就是一個軍校生不服從指令硬要逃出校園,然後發表自己的感想,接著問我有沒有遇過衝突的時候,自己如何應對。
考面對衝突

3. 用英文談挫折及自我介紹


4. 國際化的世界裡,英文顯得格外重要,你如何學習英文,如何從其他管道學習英文?


5. 認識陳樹菊嗎?身為一名學生或者醫生可以從她學習到什麼精神?
利他精神」,不要問這個社會能替你做些甚麼,問問你能替這個社會做些甚麼。

6對國防醫的認識?說說國防醫和其他醫學院有什麼不同?學醫的動機是?你報的是軍費生,你的金錢觀是?

7. 知不知道四大皆空五大皆空?對醫療糾紛有何看法?

以下三題網誌中沒有
8. 情境題,教授講了一個病例,一個得肺炎的男子來向你求助,你是一名醫生,可是他的妻子去算過命,算命師說那個男的不適合在你這間醫院,可是如果轉院他會有生命危險,你該怎麼說服這對夫妻
?
這題有點難
他的妻子相信命理,且已根深蒂固,你要在短時間改變她的觀念很難很難。最好與其妻子詳述病危狀況,記錄於病歷中,請護理人員見證,如果仍堅持轉院,替其妻子及病人做好萬全之轉院準備。

9. 教授先講了一個醫療糾紛,假設你是一名醫生,你在幫病人開刀的時候發現肚子裡有塊紗布,可能是之前別的手術別的醫生造成的,你該如何應對?
這題沒有標準答案病人有知道病情的權利,照理說應該告訴病人,但若那塊紗布過去及未來都不會造成後遺症及傷害,應該提醒病人紗布在體內,但對人本身並無影響。

10. 邏輯問題,在一座無人島上有一家四口,但只有一艘船,載重有限制,要如何幫助他們逃離無人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