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網誌右下方的計數器,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就會飛越一百萬次。今年春節後有一次同學聚會現役的也來了在這種場合中我一向避談網誌的事,但還是有同學無意中戳破這個界線。某位同學直言我寫得很「真」;我想,因為「真」才擋得住攻訐,因為「真」才會有人想看,因為「真」才能讓人找到認同。

民國71812抵達陸官,隔天上午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烤驗」,站在陸官操場上編連,火辣的太陽就在頭頂上,前後左右的入伍生動都不敢動,而且一站就是兩小時,汗流浹背
我置身其中想著:「可不可以倒下去?」。編連後,我算正式的入伍生了,第一次上餐廳吃飯真有夠嗆的,我還真想看看Youtube有沒有人拍下那種入伍生進餐廳的場景,經歷過的人都曉得「嗆到爆」,每個入伍生都是硬著頭皮頂著槍林彈雨走進去,怕、怕、怕,當時真的怕極了。

812日到816日最難熬,因為817日是私牙的報到日,報到後立刻要上成功嶺,沒去報到就算放棄普大。第一次基本教練課,在火辣的太陽下,我心裡不斷想著私牙的問題---只要向班長舉手喊停,我馬上可以脫離苦海去讀普大私牙。入伍訓共80我數著饅頭,8079787776,有一天早上我居然忘記到底是73還是72。剩79天,也就是編連那天中午,我把國防醫學院的領章卸下,換上陸軍官校的領章國防醫學院的領章就擺在一個小盒子中,裏面有針線、鈕扣、鏡子、指甲剪刮鬍刀之類的東西,我每天整理儀容時都會打開盒子看到「國防醫學院」,那個領章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讓我的饅頭越數越模糊,70~60~50~山中無甲子,我早已數不清了!

我對任何軍階的領章都沒啥感覺,連少校缺都可以扔進馬桶順手沖進化糞池,惟對國防醫學院的領章卻情有獨鍾。退伍後,我到美國頗負盛名的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UT-MDACC) 讀博士。金融風暴後,華爾街的光澤褪色,紐約市內與康乃爾大學合夥的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早已無法與我的母校UT-MDACC 匹敵UT-MDACC 儼然已成世界第一的癌症中心。我在 UT-MDACC 的實驗室待了四年,在德州大學修過課,也在學生宿舍住了四年,德州大學給我的各項優惠遠超過國防醫學院,然而 PhD 畢業後,我對德州大學的感情似乎不深。結婚以後,我問老婆她與台大有何感情,她說好淡好淡,與她的PhD母校 Ohio State University 一樣 "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