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校推面試日期只剩六天,必考題你準備好了嗎?
你為何要報考國防醫學院?題目已經告訴你了,你該怎麼回答?
依照過去兩年的面試方式,每一關有五分鐘,你至少要發揮三分鐘。如果一問一答,不到一分鐘結束,考官與你是否能相看兩不厭?

你為何要報考國防醫學院?
你可以從下面幾個角度消磨那三分鐘:
1. 
國防醫學院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始於清朝末年,正式命名於抗戰之後。歷史是人類生活的軌跡,國防醫學院的百年歷史,除了醫學之外,還有戰爭,而戰爭的背後有著難以詮釋的人性衝突,我很喜歡閱讀這樣與醫學結合,探索人性衝突的軍事哲學,台灣找不到第二家醫學院有如此特殊的歷史人文背景。

2. 舉一個自我體驗的實例,版主掰一個給你當參考:
小時候,看到天空中有一種不一樣的飛機,後來知道那是戰機,從此以後,我一直對駕駛戰機的人十分好奇,長大以後才知道他們是飛官。我喜歡瀏覽戰機的模型,也對飛官的英姿印象深刻,希望有一天能夠成為照顧他們的醫官。

3. 最後談到國防醫學院的軍校背景。同樣是學醫,這裡生活規律,環境整潔,食宿方便,同學朝夕相處可以訓練自己與人群的互動,是個讀書與學做人的好地方。此外,如果想參與老師的研究,宿舍與研究室相隔不遠,省去讀普醫的舟車勞頓,這正是我未來六年期盼的學習環境。而且讀普醫可能要在外面租房子,外務多不易把心放在課業上,國防醫學院有普醫找不到的強勢優點,所以我很希望十天以後我就是國醫的準學生,入伍後正式成為你們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