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正取分數,應當會降低,不只是因為今年學測平均降1~2級分,更是因為今年要來國防真的要破釜沈舟,往年兼取國防與數家私醫一併考量的人,今年沒這個好康了,所以不是很想念軍校的人,應當是不會來。
----------------
今年國防醫牙正取分數是升是降?
74/75 級分考生的最佳選擇有二
1. 三月底去台大或北醫面試,4/12去陽明牙醫系面試,4/13去考軍校智力測驗,4/14去陽明醫學系面試 (一半的人)
2.
三月底去台大或北醫面試,4/12去陽明牙醫系面試,4/13去成大面試,4/14去陽明醫學系面試 (一半的人)

以上兩種選擇,第 1 項是安全的,最後的底線是國防兩種選擇都會在普醫遇上強勁的對手,若是往年,失敗之後,可以選長庚、馬偕、或高醫,今年則完全沒有機會。選擇第 1 項的考生,面試失敗之後,會在多方考慮下決定來國防或投入指考;選擇第 2 項的考生只能投入指考。選擇第 1 項的考生,本身對軍校多半可以接受,如果不想被軍職綁住,他們會以自費生為標的。

75 級分最多只有四個面試機會,每家都有強勁的對手,面試後不一定能保證上榜。
74 級分若是數學或自然被扣一級分,情況不樂觀,北醫可能進不了一階,如果硬拼陽明或成大,落榜後只能投入指考。另一種選擇是4/13去長庚、馬偕、高醫其中之一面試,運氣好的話可以在4/14去陽明面試,即便如此,落榜的機會仍不可忽視。最保險的選擇是4/13去考軍校智力測驗,運氣好的話4/14去陽明或高醫面試。這樣 14或數14” 74級分約有145人,想讀醫科的約87人,會有多少人選擇4/13的國防 + 4/14的陽明/高醫?值得觀察!

儘管國防有軍校的本質,醫牙個人申請的優勢在不用面試,公立,且有畢業後非軍職的自費生與代訓生,自費生學費低廉 (一年的學費+食宿只需11萬台幣),這些優勢會讓某些焦慮的74/75級分考生垂涎,只差普醫落榜的臨門一腳,他們就可能選擇國防。軍校招生的規則是,只要智力測驗過關就會列入正取排序。國防醫牙個人申請的名額只有58個,74/75級分不必很多人來就能填滿正取。因此版主預期,今年74/75級分仍會囊括八成以上國防醫牙正取,甚至全部,最後多少人會來讀?相信版友們都很想知道。

個人申請的自費生只有11個名額,74級分考生的目標如果在醫學系自費生,版主建議你報名校推 (也有11個名額),尤其是74英文14,如此比較不易錯失機會,萬一北醫落榜,個人申請又搶不到自費生,到時你會陷入兩難 --- 要不要軍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