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二日以前國醫新生沒有禁足這樣的規定因為大家都只有週日放假沒啥可禁足的假讀軍校讓一個年輕人提早知道官樣文章」,「內務就是官樣文章話說官樣文章是人創造出來的沒有官樣文章人就是會出事。我好久沒寫病房的病歷寫過的人都很幹寫那麼多有用嗎寫那麼多就能治病嗎可是你若不寫病人出了事要你提出官樣證據」,沒有記錄顯示病人身體檢查正常不正常的資料那你到底替病人做了些甚麼事

做研究的人很怕聽到
IRB (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中文叫做人體試驗委員會」,現在只要與臨床疾病有關的任何研究哪怕只是從電腦檔案中分析一群病人的抽血數據不涉及任何病人的隱私通通要向 IRB 申請 "試驗許可證明書"申請書厚厚一疊一式四份裡面包括
臨床試驗計畫審查申請書
單位同意書
計畫主持人聲明書
臨床試驗計劃書
臨床試驗中英文摘要
資料與安全性監測計畫
受試者同意書  
主持人合乎資格之證明文件
如果是試驗藥品那更複雜
如果是試驗新藥複雜度更高

送出去之後有一位收案的小姐會像檢查內務一樣這樣不行那樣不行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請的菜鳥會被退回兩三次一切寫法都有格式一切用詞都有規範好不容易完成收案、進入審查你認為自己做到完美無缺;審查意見回來了,兩位審查委員又各丟出五個 XX總共十個 XX接著你要花一整天回覆這些 XX覆審時,名堂也不少看看下面

另須燒錄『光碟』1片,與紙本資料一同送回本會續辦。若此次回覆無需修正亦請檢附下列電子檔複審。※光碟內所需電子檔如下(檔名務必按下列名稱命名,備妥請打勾): 
1. 審查意見回覆表Word 97-2003文件檔(含回覆意見)
2. 臨床試驗計畫審查申請書Word 97-2003文件檔(修正前&/無修正)
3. 中英文計畫書摘要及其修改內容前後對照表(修正前&/無修正)
4. 計畫書及其修改內容前後對照表 (修正前&/無修正)
5. 受試者同意書及其修改內容前後對照表 (修正前&/無修正)若有其他種類之同意書,請檢附送審(若申請免除受試者同意書且經委員初審同意者可免附)
6. 資料與安全性監測計畫DSMP(修正前&/無修正)
7. 需給受試者閱讀之文件:招募廣告、問卷…等 (修正前&/無修正)
8. 委員/專家審查意見所要求檢附之文件
9. 同意臨床試驗證明書草稿 (本會網站常用表單下載及填寫)

我同事看到這些「規定」,乾脆把檔案擺進抽屜裡,實在不想做了。靠,比整理內務還可怕!官樣文章」走到哪兒都一樣,你若想得到想要的,別人要的先給他,不然你甚麼都要不到,只會氣到不想幹,但,你能不幹嗎?

我不贊成弄個打XX來禁足,雖然我現在仍常被人打XX;一篇文章稿件寄出去,回來後收到兩位評審的二十幾個 XX,面對這些 XX,也真是一肚子氣,「你們到底懂些甚麼,看不懂還亂打XX!」別人打XX要你修正已算客氣,倒楣的話,吃了二十幾個 XX文章被拒絕也就算了,還可能被評審羞辱得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