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長大入伍生沒幾歲,大概也沒修過教育或心理學,-----------
大家都是有自尊的,班長的教育方法是不是該改一改了!」
"我不懂,為什麼要接受這麼嚴格的考驗,心裡的排斥感非常濃厚。"--- 孩子也這麼說,我也想不出理由來解釋他想要去讀普醫了。
拿手術刀的不能和拿軍刀的相比,----------
陸官一直都是這樣打著正常教育之名事實上並非如此又怎能期待他改變呢?」
雞腿便當功效可以持續幾天呢過幾天又回到現實的入伍訓。
----------------
入伍時,某位班長說過一句話,我至今仍然記得,他說:「你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你只要照著做就行了。」這句話聽起來真蠢,坐在樹蔭下聽,更蠢。


入伍第三週開始有野外課,之後的一兩個月,野外課幾乎每天有。下午兩三點,烈日當空,我頭戴鋼盔,持槍趴在草地上,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熱」與「暈」,早已聽不清楚發口令的班長喊些甚麼。這要是在戰場,我恐怕已被流彈打死。真的,就剩最後一口氣,前面的同學怎麼做,我就用那微弱的一點力氣使勁爬起來、臥倒、然後在不同地形下翻、滾、爬、跑,也許這樣照著做,我可以活著走出戰場,不需要知道為什麼;能苟活,還需要甚麼自尊?

入伍越到盡頭,我越發覺得自己沒用。帶頭的預校同學好厲害,大家同樣十八九歲,我還比較年長些,頂著太陽,我早已分不清東南西北,甚至根本聽不懂班長下甚麼口令,在草地上我只會流汗,像白癡一樣使勁跟著前頭的每個動作,腦袋裡一片空白,直到收操整隊回營時,我的精神才又恢復正常;這就是我的入伍訓,I am not special but very dull. 然而,從來沒有一位同學、班長、長官說我不適合當軍人,現在想起來十分慚愧。

能苟活,還需要甚麼自尊?在白色巨塔裡,想活著爬上去,不被流彈打死,先撐過入伍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