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推面試之前,一位考生問我是否要去理三分頭,我嚇一跳,都甚麼時代了,國防醫學院的資訊有那麼封閉嗎?直到現在,新生家長也好奇,國醫學生的頭髮不是要剪成幾分那種?("破曉" 一樓留言) 版主公佈的照片絕對真實,跟外界某些人的想像截然不同。


上圖攝於老國防低年級宿舍的頂樓,跟我合照的同學與我在國防的感情很好,許多學弟對這位學長應該不陌生。
當年新生的頭髮較短,兩週一到,連長就會請理髮師來連上剪頭髮;半年之後,大家自行去理。當年流行西裝頭,國防學生的頭髮以不壓到耳朵為原則,其他自己看著辦;近年高中男生喜歡有型的短髮,我看國醫學弟的頭髮都不長,但造型都很別緻,相對而言,「長度」看起來比較符合傳統軍校的標準。


這張照片是我入伍回來第一週的郊遊照,頭髮看起來較二年級短。新生有一些規定,經常會表演齊步走唱軍歌給長官看。沒辦法,軍校嘛!長官想看,新生就委屈一下;也許有一天,你想大聲唱一次軍歌的機會都沒有,唱出來別人會認為你腦筋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