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jw!LaA52ZWCAhjWHtqVC207BlN5YUejYHUS/article?mid=10286&prev=10287&next=10279&l=a&fid=10
上面文章作者 Dr. Hsiao 描述美國昂貴的醫療保險如下:
去年我工作的醫院為我及我一家人健保所付出的保費(Health Care Premium per employee), 高達US$21,000 (NT$619,500), 再加上我每雙週所交之保費, 的確是較高昂的。

十六年前的春天,當我接到德州大學的錄取通知時,也像現在的國醫新學弟妹一樣高興。I-20是德州大學給我的官方財力證明,讓我可以順利獲得F1學生簽證。獎學金除了學費的減免之外,我可以獲得一年18,000美金,但別高興,其中5000美金不是給我,而是付給保險公司的意外險及醫療險。5000美金相當於十五萬台幣,只 Cover 我一個人一年的醫療險,而我卻只看過兩次牙醫;那位牙醫師是大陸人,技術非常好,我在台灣看過幾次牙醫都沒在美國做得好。

每學期註冊時,外國學生要繳一項額外的保險,費用不高,大約80美元,這項保費是當我發生任何災難時,保險公司要付錢把我的軀體運回台灣。在美國待了四年,感覺在那兒生存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感謝德州政府給我的資助之外,我重新發現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對我的影響;別小看一張床、一張書桌、一組內務櫃、一筆薪餉;俗話說,一文錢難倒英雄漢,我當年要是進了普大,可能要為那一文錢辛苦掙扎十餘年,休想每天安穩地坐在書桌前做著我的美國大夢 --- 那個夢可能永遠只是個夢,沒有成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