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醫牙共放棄40名,結果男生軍費只備到27,與去年的19名放棄 (),男生軍費約備到27一致。如果招募中心公佈的正取名單無誤,那只有一種可能:放棄之後,交換名額;也就是說,半數放棄的74/75考生,放棄原有的志願,去交換今天備取的志願!
(
註:其後又有三名放棄,入伍報到後,又有一名放棄,去年個人申請共約23名放棄)

74/75
考生為何要這樣做?

因為有些74級分考生原本想要軍費生,結果被迫正取代訓生或自費生;有些原本想要自費生,結果被迫正取軍費生或代訓生。更有一些74/75級分考生放棄後,發現錯了,於是掉頭撿回備取。代訓生只有四人放棄,但又都被74/75撿回去,因而今天等待備取者,幾乎無人能備上代訓生!

讓正取考生交換志願的諸多原因,只有當事人知道,但版主大概可以猜出一二,現在不能說!
最後的結果是:少數74級分考生放棄原來的志願,因而落榜名列備取 !
醫學系男軍費生已無74級分等備取,73級分黑字區的前面幾名有希望備上軍費生或自費生。
醫學系女軍費生與代訓生仍有74級分等待備取。

去年醫牙備取作業中午以前結束,今年拖到下午,「放棄,撿回備取」可能是原因之一。

目前醫牙實質的放棄,只有大約20人。
「放棄,撿回備取」,今年好特別,考生的心理很難捉摸,能在網誌中記下來,也算是一件歷史趣談。
今年74/75是否真的會有45-50人來國醫報到 (加校推),仍有待觀察!
----------------------------------------
第一批備取確認就讀之後,招募中心會公布初步名單,備取的考生可以算算缺多少人,再等待可能錄取的電話,這兩天先別緊張,接到錄取通知電話的機率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