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留言
人生的路真的很難去預料,學醫這條路真的很辛苦,我不知道我弟弟怎麼會想要學醫。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可以看到急診病人送進來的時候滿身血,我是拼命往後退,我弟卻是往前擠想要擠進去看。


體測不過真的會被退學嗎?我不知道!可是我弟以前身體不好,他也讀完畢業了,而且現在體力比我還好,下部隊的時候喜歡跟著海陸跑步,不喜歡坐在救護車上面看他們跑。上小島的時候跟著部隊一起搬補給,我想這些都有可能讓他體力變好。再說將來如果走外科,總不能跟家屬講說我腳軟了,休息一下再開刀。

我還記得我跟我爸媽送我弟進老國醫宿舍的情形,鋁製的床、木頭的書桌,桌燈上還用報紙圍一圈當燈罩不知道要幹嘛用。當我弟讀到一半的時候,家中經濟出了點問題。如果不是讀國醫,我想我弟就需要去打工賺生活費,怎麼去應付繁重的課業,以及準備最重要的醫師證書考試。一路看過來,如果當初弟弟沒有堅持想要走學醫這條路--選國防醫學院,而做了其他的選擇的話,說不一定一切都不一樣了。如果你真的想要學醫,國防醫學院真的算是不錯的選擇。
------------------------------
昨晚陪女兒睡覺,不知不覺睡到凌晨兩點醒來,看完幾則留言後,想睡卻睡不著。上面是一位學弟哥哥的留言,他上一次的留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3718

這個網誌並非版主一人在唱獨角戲,許多校友與家屬的留言,把國防醫學院描述地更真實。如果當年版主選了代訓生,現在絕對不會在網路世界中找到這個部落格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當年我並非沒有選擇,非去唸國防醫學院不可。當年我也並非沒有選擇,非要選軍費生不可。小時候生病,都是眷村裡的醫官替我看病;當我決定要來國防報到時,我就想當一位像故鄉眷村那樣的醫官。入伍時,有一天晚上 10:00 就寢,班長看我在床上做伏地挺身有氣無力,於是要我下床,見我滿臉通紅發燒了。他帶我到醫務所看病,拿了幾顆藥回來;其實,吃不吃藥都沒關係,讓我感動的是班長的體貼。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心裡天真地想著畢業後要到陸官的醫務所來當醫官。幾年前,拿著遙控器隨便在電影台上下轉,突然轉到黃埔軍魂這部片子,我好奇地從中間插進去看,真是賺人熱淚,看到那位官校的導師,不由得讓我想起入伍時的班長。

在國防醫學院的一到五年級,我很宅;當時要穿軍服出校門,因為懶得換軍服出去,我更宅了,常宅到一個月沒踏出校門一步;吃飯、睡覺、讀書,然後胡思亂想,畢業後要去當醫官、要出國、要做研究;直到實習的第一個月,我才逐漸走進軍醫殘酷現實的一面。我的腦袋像一片玻璃突然放進液態氮中,因急速冷凍而破裂崩解;之後,卻好懷念在老三總十字大樓軍方病房的日子,我推著換藥車替一個個阿兵哥換藥打針,聽他們帶著稚氣一聲聲叫著「醫官」,多麼熟悉的聲音仍在我耳邊縈繞。回想當年入學時,曾經有過的初衷,多麼熟悉的聲音,永遠也無法忘記。

畢業那年,從三總回到國防,我收拾破碎的殘夢,躲進學生時期築夢的地方。我不知為何要留校?留校一年後,發覺自己選錯了,但若走回軍醫院,再看到那些阿兵哥時,我要怎樣去面對自己的良心?鋁製的床、木頭的書桌、書架與內務櫃,那些都是老國防人難以割捨的回憶。日日夜夜、歲歲年年,走過一次,你後悔嗎?真的不會!國防、軍醫,快三十年了,那個初衷還在,那個夢醒了。她不美,她有殘缺,擁抱她時很難過,離開她時好傷心,寫到這兒,我哭紅了眼!

下面是一則悄悄話:
------------------- (體檢問題)
要怎麼辦??

我真得很想進入國防醫
我是不是跟國防醫無緣了啊?
我雖然考75級分
但我很想念國防醫
有沒有什麼辦法?

體檢已結束若沒叫你去複檢不合格今年真的就無緣了
我也愛莫能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