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役法的修正案前天出爐,國防醫學院的學弟妹一定很關心此法案,因為如果沒有義務役的醫官 (哪怕只做十個月都好) 將來會不會因應部隊的需求而多下幾年部隊?這種可能不是沒有,以前三總及其他總院的主治醫師都常輪調金門花崗石醫院,但從修正案的法條看來,「募兵制」只是一種遙遠的期望!

修正案「明定行政院得視志願服役者滿足兵額與否,核定停止徵集徵兵檢查合格男子服常備兵現役,改徵集接受四個月以內之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而於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則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

"得視志願服役者滿足兵額與否"現在招不滿民國 104 年能招滿嗎?大選過後,國防部還會認真招募志願服役的士兵嗎?當軍官還可以訓練自己當主管的能力,志願服役當士兵,退伍後能幹嘛?

現在招不滿101, 102, 103 三年也招不滿104 年怎麼辦?還繼續募兵嗎?條文中又規定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則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馬英九若能連任,104 年的此時也快下台了;馬英九若不能連任,新政府沒有義務替馬英九背書,可以放任國防部招募不力。如此一來,兵役法的修正案替不想當兵的人畫了一個大餅,先吃三年充飢,到時沒吃飽還是得來當兵。「募兵制」對於台灣的現況,只是一種遙遠的期望!民主時代,國家沒錢募兵就沒有英明的領袖可以讓你不用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