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入伍的結訓日是1030日,國防醫學院的院慶是1124日。
在國防的第一年,新生似乎沒有參與主要的院慶活動。
只記得我們的頭髮沒長出來,軍便服也還沒發下來,
因此,院慶當天,穿著草綠服被當成是服役的阿兵哥。
如果學弟妹們曾看過老國防舊禮堂的照片,院慶大會就在裡面舉行
難以想像那個年代怎會有人走進如此破舊的學校。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leemc&b=6&f=1029372439&p=14

在國防的第二年,校門因永福橋施工而封閉,

記得那年院慶的氣氛很淡,我被指派在生化學科顧一個無聊的攤位。
老國防很小,操場是柏油路面,辦甚麼競賽都不適合,
八卦園裡雖有一些娛興節目,但相對於現今國醫中心宏偉的氣勢,
你很難邀請親朋好友來,然後驕傲地告訴他們這裡有多好。
其實,幹得要死的事一大堆!
願意留下來,或許是為著一份不錯的學生待遇,
還有,軍校就是那個樣子,會讓人日久生情的!
英語有句俗話:
Be it ever so humble,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民國73年初,老國防大興土木,
蓋了一棟宿舍、禮堂與行政大樓。
我不記得那年院慶到底做了些甚麼事,
校門外是永福橋的施工,校門內也是慘不忍睹。

第四年的院慶,我們期班的任務是編輯院慶特刊,
我被指派寫一篇生物醫學方面的文章,
內容是翻譯當年的經典文獻,
其一是遺傳工程學 (Genetic engineering)
其二是單株抗體
(Monoclonal antibody)
到了四年級,在老國防那個死氣沉沉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戒嚴,人們思想保守,缺乏創新的動力,
大家早已對院慶活動沒啥感覺了!

此後直到畢業的若干年,我人雖在國防,但院慶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