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留言
我也覺得改學程是小事,但是怎麼會都念到四年級了才說要改 而且還直接用身分來壓學生,"注意你們的身分" 這種話居然是從院長嘴巴說出來的,而且還是在月會的時候。



老國防的舊禮堂一角
,後來改為倉庫;對照民國 71 年我入伍時陸官的中正堂,豈止是簡陋寒傖而已
圖片採自 http://www.odie.idv.tw/hospital/slides/DSC00376.html

我當學生的時候,國防醫學院的潛力正在下沉,如果不是潘樹人院長撐下民國 72-78 六年,讓內湖國醫中心有了著落,我實在難以想像現在的國防醫學院會怎樣。

M84
以前的校友都會記得老國防生理及藥理學科大樓後面那個破舊的禮堂 (上圖),我不知道潘院長有甚麼本事弄到經費,在原來的院本部蓋了一棟嶄新的禮堂,然後在校門入口左側蓋了新的行政大樓。

當年醫學系軍費生每期約 150 ,我們這期更多達 190 。一到三年級,我們有 50-60 人要住中山室改裝成的通舖寢室,潘院長一來,拆了一棟廢棄的兩層樓宿舍,替我們蓋了一棟新的宿舍。

假如潘院長會罵學生,我們也甘心讓他罵。當時台灣的次專科醫師制度正在建立,軍醫院普遍缺乏專科醫師,潘院長別有用心想與台北榮總合作訓練軍醫院的專科醫師,但這種制度往往因人而廢,潘院長下任後,繼任的院長再也無能為力支撐大局。我畢業後,同學們各自找門路出來接受次專科訓練,有了次專科,時間一到,能力強的紛紛走掉。我不認為軍醫院那些外殼有甚麼不好,但若是沒有好的人,怎麼樣也好不起來!

畢業 22 年我實在想不出,潘樹人院長之後的諸院長們到底做了些甚麼讓校友們看得起你們的事?

現在是網路科技的時代,一個領導者遇到問題,要先想想自己本身是否就是一個問題。我最早使用的 Microsoft Word 1995 年的版本,但你現在把那個版本拿出來用用看,保證會把你氣死。現在有些人還在用 2003 年版的 Word,你若喜歡用,OK;但,請你看看週邊的人,大家在用些什麼東西?

"注意你們的身分"這種話落伍了!
于院長,也請你 "注意你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