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特別,突然看到每篇文章下方的 歷史上的今天顯示: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給國防醫學院學弟-I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158946)。去年的今天,我寫下第一篇文章,原稿經過修改加長,因不懂無名的寫作技巧,更新的文章無法刊出,因而分為 “I, II”,後來熟悉無名的規則後,又合併成現在的置頂文章。保留舊版本的原因是想保留第一則留言:「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擲地有聲的文章了。

因為寫這個網誌,我才發現國防醫學院的潛力。網誌開張,無聲無息,沒打廣告,第一天我偶而打開網誌看著計數器,竟然真的有十多位訪客進來閱讀。許多事沒做過,不曉得自己的潛力有多大,去年的今天,我不曾想過一年後能寫出三十萬字。

網路上一直有考生懷疑國防醫學院是軍校,看了版主的文章,你不要再懷疑了,國防醫學院就是一所不折不扣的軍校,三十年前入學的新生就要到陸軍官校跟其他的軍校生一起接受入伍訓。與其說是進來習醫,不如說是入伍訓讓國防人對這所與軍事結合的醫學院產生根深蒂固的認同。

以全方位角度介紹一所軍校,甚至一所大學,這個網誌算是絕無僅有,為什麼?假如這所醫學院不曾有過半世紀經坎坷走向輝煌而今黯淡的歷史,那又會有甚麼好料可寫的呢?再回首,三十年來一路順風,不曾在此系統下受傷的國防校友可有幾人?儘管如此,以現今校友的歷程,要說一個「恨」字,幾乎找不到一點立足之地()。假如版主心中有恨,寫一篇置頂文章發洩一下也夠了,世界上只有愛可使紙短情長綿延不絕三十萬言。

:民間醫學院的醫師對己所從出若有不滿,隨時可走向開業;國防醫學院的校友反能在隱忍中體會人生的道理;前者因自由而遺忘感激,後者因困頓而幡然悟道。要開業,那太簡單了,何時起步都不遲,不都只是懸壺濟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