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3717 (李家同教授)

回覆國防山地醫療服務隊員的留言
有一天等你當了教授、當了大學校長,看到自己的學生沒有追求知識的渴望,經常做一些奇怪的事你就會有所感嘆。漢人與原住民生而平等,只是有些原住民選擇住在山上何需你們組團去服務他們?你想上山助人?但他們有手有腳,有自己的生活,政府的成人與老人健檢早已擴及全台你上山去一兩週能帶給他們些甚麼東西?

今天的原住民有立委、有自己的部落與組織,在行政院下有原住民委員會他們並不需要你們去教化,也不需要你們去義診 (台灣已經找不到需要義診的地方了),那你們去了能做些甚麼?帶個康樂活動增加漢人與原住民之間的感情嗎?果真如此,那就不要再假借山地醫療服務之名了,把隊名改為「山地文康隊」更能貼近事實。

“請不要去服務原住民”,那在李家同教授眼中是一種歧視你可以否認歧視,你可以否認同情,你可以否認憐憫,但你們組一個隊伍到那個地方去服務與義診,那種歧視、同情、憐憫會在你們身上不知不覺釋放出來,你們永遠不會察覺,直到有一天你們長大了,做了教授、做了校長,知道漢人與原住民生而平等之後,你會發覺要用制度去維護原住民的傳統,不應用山地服務或醫療去展現漢人的優越,儘管你堅決否認你有那種優越!

國防醫學院的山地醫療服務隊早就應該要轉型,不該再浪費既有的醫療資源。你想上山去體驗人生,就把「醫療服務隊」改成「文化康樂隊」,到原住民部落去從事文化的交流,別再浪費公帑做醫療服務。如果你要服務社會,請就近選擇孤兒院或養老院,定期去做志工,不要上新聞做誇大的樣板宣傳。http://mna.gpwb.gov.tw/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57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