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常問我怎樣展現英文實力?我們的母語是國語,要很精確地用英文侃侃而談並不容易,即使我在美國生活四年,現在有老外來看病,我講英文仍會吃螺絲。

醫師間的交談常穿插英文,多半是醫學專業術語,有時也可能是生活英語。下面是一些國防面試問過的問題,你可以巧妙地穿插一句英語,讓考官覺得你很有涵養。

1.
你曾經有過甚麼幫助別人的事跡,能否講出來分享一下。
Ans. 先用中文描述你的經歷---------------,在適當的時候引用聖經的話:
Freely you have received, freely give (你白白地得來, 也要白白地捨去)


2.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你會不會很嚮往自由無束的大學生活?
Ans.
你表達你自己的看法----------,然後很堅定地說:
To come here, it’s a firm commitment of mine,
no bargain, absolutely no.

3.
在你求學過程中有沒有難忘的人或事

Ans.
對於難忘的人,你可以說:He is a nice guy. I miss him so much.
對於難忘的事,你可以說:I’ll never forget what it taught me.


4.
在過去一年中你怎樣排除壓力去準備考試
Ans.
講出你的個人經驗後,可以說 For any pressure, I take it, and I solve it.

把每一個問題後面都想一句簡單的英文,有機會就自然地講出來,也許考官就會欣賞你。

也許你能進來,就只因關鍵的一句英語,讓考官不得不讓你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