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外面混了十幾年,才知道背上「軍醫」這兩個字是多麼沉重。

原來我們根本考不上醫學系,靠著國防醫學院這個系統讓我們成為醫師。我很珍惜這個系統,直到我實習時才發現這個系統的問題。我熬過 Intern的兩年,過得很不開心,然而更不開心的是畢業後的六年。我只是個凡人,我知道我的脾氣惹惱了母校的許多長官。但我希望長官們知道:背上「軍醫」這兩個字真的很沉重,因為我們根本沒做好我們的本務,而我們的資質原本就不配學醫。

我在網路上看到最近幾期國醫學弟的文章,發現陸官的教育班長還在謔稱「802那個鳥醫院」,跟28年前我入伍時有甚麼兩樣?換句話說,將近三十年來,整個陸軍都瞧不起軍醫,你軍醫還有存在的價值嗎?軍人都不信賴你,老百姓又會怎麼看你? 

在榮總,我看陽明畢業的學生只要有一篇普通的文章 (Impact factor 1-2 ) 升上講師,就可以升主治醫師。而我呢?硬是把副教授升上去,才讓某些認為我們根本不該學醫的人閉嘴。為什麼別人看不起你,除了你不配學醫之外,你那個讓你學醫的系統有哪一點好?你難道不知,民間醫學院畢業的醫師也當過軍醫嗎?他們早把你看得一清二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