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9sKV7  
關於動員召集預告書的沿革,版主整理如下:
1987年7月15日蔣經國解除戒嚴令,並廢止服役三年的陸軍第一特種兵(傘兵、特戰、裝甲兵、通信、砲兵、工兵、兵工
)
,除了抽中陸戰隊仍需服役三年之外,其他一律改成兩年兵。

1990年7月1日起,所有役男一律改成服役兩年。

2000年1月1日起,役期從一年10個月逐漸縮短,至2008年1月1日役期改成一年。即使一年役期,2008年仍可徵兵17.5萬人,據此推算,兩年兵役可徵兵35萬人。為彌補逐年縮減的役期,2007年開始對役男發出有異於「教育召集令」的「動員召集令」。「動員召集令」是一種虛擬的軍隊,即假設戰時能立即徵集(包括現役)35萬役男。


「動員召集令」會讓人誤解已被徵召,必須立即報到,於是2015年改成「動員召集報到書」,但還是有人誤解。2016年改成「動員召集通知書」,2018年改成「動員召集預告書」,改來改去,這支虛擬的軍隊至今仍惴惴不安。

為何今年的「動員召集預告書」特別引人注目?從義務役延長至一年,不難想像是美國要求蔡英文擴大虛擬軍隊的人數(太多男生收到),因為1月13日若是賴清德當選總統,當晚賴脫口說出的一句台獨真心話就可能挑起解放軍瞬間武統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2北京冬奧之後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