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2Aa7x7sc_Tc
剛剛看到這則影片,真的有被感動到。
我看診時,遇到軍人與警察都會特別關照。我在眷村長大,四歲時才依稀看到父親的長相,但他那次回家帶給我一種難以言喻的童年傷痛。回部隊那天清晨,他煮了一碗酒釀蛋給我母親吃,我母親哭得好傷心,我不曉得為何他又要走了,只見他揹起背包,我永遠忘不了他那軍人的背影,遠遠的離去。

我與父親有一種說不出的疏離感,許多真相只當有人告訴你,你才會恍然大悟,原來事實並非你想像中那麼簡單。父親過世時,有一位他的雲南同鄉叔叔來我家祭奠,告訴我當年許多小人物的故事,父親也是其中之一。父親身分證上的名字是「李榮東」,這並非他的本名,而是上級指定的名字,「東」當然就是毛澤東的「東」。為了一間眷舍、甚至為了一張回家的軍票,他甚麼事都願意去做,他在部隊消失過,後來又回來了,去了哪裡沒人知道,叔叔告訴我,他申請到眷舍及一輛搬家的軍卡。我突然想到為何古代站在第一線的士兵願意拚了命去衝殺,因為重賞早就確定,不管是死是活,父母妻兒都會得到額外的照顧。這是我第一次為父親流淚,以前真的不懂。

侯友宜民國64年從嘉義高中畢業,65年才考進警官學校,他應該考兩次都上了學費昂貴的私立大學,在人生的徬徨路上,當上了警官。民國65年是第一屆三軍八校聯合入伍訓,警官學校也在其中,那一年的入伍訓被前海軍艦長黃征輝寫下: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unchaoyi/post/1313355043
字很小,有興趣的訪客可以慢慢看。我想,在槍林彈雨下能做出正確決定的總統候選人應該只有侯友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2北京冬奧之後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