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食道自發性穿孔與主動脈剝離的病例變多了,可能的原因是新冠疫苗的 Spike protein 引發 Amyloid thrombus 自血管壁脫落後,從主動脈流至支配食道或主動脈的小動脈,造成食道或主動脈壁局部缺血壞死。食道(Esophagus)與主動脈壁的血流供應如下圖:
/tmp/phpedYrMn  
圖一:食道的血流供應來自主動脈的十幾條分支

/tmp/phpQxc905  
圖二:主動脈壁的血流供應來自主動脈內外的小動脈分支。

享一個病例:
31
歲健康男性,打過三劑新冠疫苗,某天突然感覺胸悶、胸痛,在急診室的胸部 X 光片如下圖:

/tmp/phpFb2IJy  

胸部電腦斷層如下圖:

黃線顯示縱膈腔 (Mediastinum) 出現大量氣體,藍線顯示縱膈腔有大量不明物質壓迫肺臟。診斷是食道穿孔。

疫苗Spike protein引發的Amyloid thrombus若塞住支配心臟或大腦的動脈,會引發猝死,但人體所有器官的動脈都可能突然塞住造成各式各樣的栓塞疾病,如肺栓塞、胰臟炎、腸穿孔、耳聾、失明若塞住支配腎臟的動脈,可能導致一顆腎臟突然萎縮卻沒有任何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