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7日中俄簽署天然氣交易由歐元改採本幣結算,即中國付人民幣或盧布取得俄羅斯的天然氣,現實一點是,中國付給俄羅斯人民幣,俄羅斯再以人民幣向中國購買民生必需品。普丁除了去美元化之外,正著手去歐元化,如果歐盟不識相,入冬之後俄烏戰爭仍倒向美國,下一步便是中俄石油交易將放棄歐元,改採本幣結算。

中國目前石油運輸的主要路線如下圖
/tmp/phpsDVkKF  
馬六甲海峽仍是主要運輸路線,但俄烏戰爭後,俄羅斯必須依賴中國才能存活,中俄石油管線(泰納支線)終於有機會活絡(如下圖)。

/tmp/phpdFzMoq  
紅箭頭泰納支線的輸油量在俄烏戰爭前,因中俄雙方互不信任,輸油量只佔中國石油進口的15%,但現在可望取代兩岸統一時被美軍封鎖的馬六甲海峽。中俄關係五年內不至於生變,但從兩國百年歷史來看,雙方長期相處仍有不可測的變數(如上圖的安大線原可直通中國,卻被普丁否決)。習近平在第三任任期內,勢必加速兩岸統一的步伐。

習近平統一台灣之前必須達成的另一個目標是中東的石油人民幣。中國可提供中東產油國家所有民生商品及軍事武器,中國向中東國家以人民幣購買石油,中東國家再以人民幣向中國購買商品及武器,中東的石油人民幣儼然成形,但此舉將得罪美國。版主認為,習近平訪問沙特遲遲未能成行的主因在美國可能出手干預,甚至不惜在中東製造一次戰爭。習一旦訪問沙特,就代表中東「石油人民幣」結算系統已經談成,石油美元將走入歷史。為防止美國推翻現有的沙特政權,中俄兩國會安排地下軍事組織,遏阻美國發動軍事政變。中、俄、伊頻頻舉行軍事演習,目的在替石油人民幣鋪路,演給美軍看。

以上是台幣資產重分配的指標,若要買美元,可等美國期中選舉之後,美股再跌10-20%,屆時美元會貶值,台幣兌美元價錢比較划算(中俄vs美國,好戲在今年入冬後)
。中國從中俄石油管線進口石油勢將逐年增加至四成以上,如果中東石油人民幣成真,習近平會立刻著手完成兩岸統一,屆時美國若對中國實施經濟制裁反而會加速歐亞大陸去美元化,使美元霸權加速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