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會不會引發癌症?本來我認為不會,但某位訪客在下面的文章中提出一個閱讀的問題,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18-021-00782-3

我打開一看,嚇一跳,Spike protein會引起Cell-to-cell fusion,如下圖:

/tmp/phpWLPVl3  
兩個上皮細胞經由胞膜上的Spike protein融合,再加一個,再加一個,形成多核細胞,然後把表現Spike protein的淋巴球經Spike protein融合,再吃下去。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呼吸道上皮細胞黏膜層,多核細胞形成後會死亡,但若發生在骨髓、肝臟、胰臟、呼吸道、消化道、乳房、攝護腺、淋巴組織等器官的Stem cell,細胞融合後,可能發生自噬作用(Autophagy),吃掉一些染色體,但幾乎無法湊成原本的23對染色體(多幾條或少幾條),就會發生Chromosome instability,然後Genome instability,細胞若不死亡,就會癌化。

台灣99.95%以上的人若感染新冠病毒,Natural antibody、CTL、DC、CD4+ T cell、Fibroblast形成的免疫反應會把病毒擋在鼻咽喉上皮細胞的黏膜層,病毒不易感染負責上皮更新的Stem cell。打Native spike protein為抗原的疫苗(BNT、Moderna、AZ、高端都是)形同引狼入室,把未經研究清楚的致癌蛋白硬生生用注射器打進人體。
/tmp/phplLIxtl  
上圖顯示氣管上皮細胞Stem cell的位置。
上面引述的Paper發表在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impact factor 15.8。

Cell fusion與癌症的關係,請參考下文:
https://www.cell.com/cancer-cell/comments/S1535-6108(03)00114-4
Cell fusion自然下不常發生,若Native spike protein能引起Cell fusion,AZ、BNT、Moderna、高端疫苗會在你的身上增加癌細胞形成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