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端疫苗自8月23日開打迄今,死亡五人,五人都是猝死,都是中壯年,其中兩人證實是主動脈剝離。版主推測死因是經由Th(CD4+ T cell)-->DC(Dendritic cell)-->Tc(CD8+ T cell)活化了不該活化的Tc(即CTL),CTL攻擊中樞神經細胞,造成重要細胞發生Silent death of cells--->Sudden death of a man。兩例死亡前主動脈剝離就存在,注射高端疫苗後,CTL 攻擊中樞神經細胞,引發血壓驟高,可能是Autonomic dysreflexia(失去反射性抑制血壓及心跳的機制)造成的Malignant hypertension(惡性高血壓)或Tachycardia(心跳過快),主動脈剝離突然破裂而導致死亡。
/tmp/phpvn9Hcg  
打高端疫苗後,Glyco-S-2P蛋白隨血流進入脾臟及淋巴結,CTL(Tc)經由Th-->DC-->Tc而活化。CD4+ TH = Th;CTL=CD8+ Tc。

版主之前就寫過:
高端疫苗的Spike protein是人工突變的S(Spike)-2P(Proline)---
K986P + V987P,在倉鼠細胞株(Chinese hamster ovary cell,即CHO cell)表現,蛋白上的醣基也是老鼠的,hamster Glyco-S-2P是新的蛋白,而且是立體結構完整、有生物活性的蛋白,打進人體風險未知,沒有理由不做三期臨床試驗就拿到Real world去做試驗。如今試驗結果顯示這種次單位蛋白疫苗的致死率遠高於現有的次單位蛋白疫苗,如B型肝炎疫苗及子宮頸癌疫苗。

高端疫苗可能的致命機轉如下:
Hamster(Hm) Glyco-S-2P被Dendritic cell(DC)吞食之後,DC胞膜上表現Class I HLA-Hm-Glyco-peptide很像人的中樞神經細胞胞膜上的Class I HLA-Glyco-peptide,於是活化的CTL誤判中樞神經細胞胞膜上的Class I HLA-Glyco-peptide為外來抗原而攻擊之。本來這個CTL會被去活化(Inactived by PD-1/PD-L1 interaction),即T cell的第三層篩選--deletion,刪掉這個CTL。大多數人打了高端疫苗後會把這種CTL刪除,但某些人沒把這種CTL刪除,因而釀成災害。
/tmp/phpnaou5q  
被高端疫苗活化的CTL,其T cell receptor(TCR)誤判神經細胞胞膜上某個Class I HLA-Glyco-peptide為Non-self antigen而攻擊之

T cell的刪除篩選(Deletion selection)發生在胸腺(I)、脾臟/淋巴結(II)、週邊淋巴組織(III):
https://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8940760

高端疫苗已造成五人死亡,打疫苗當下沒發生過敏性休克,十幾個小時至兩天發生猝死,只有上述的CTL會引發這種災難。另外,Th cell不會主動攻擊細胞,即使有副作用也很慢,如Multiple sclerosis(多發性硬化症)。打疫苗兩天內抗體還沒產生(需要兩週),因此不會是自體抗體攻擊自己的細胞。

打滅活或次單位疫苗,CTL可能因HLA-peptide分子相似性而誤判,攻擊自己的神經細胞,一週內出現症狀的病例如下: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889594/
病例中的
Acute Disseminated Encephalomyelitis,在打流感疫苗一週內出現眼窩痛及意識改變等神經症狀,應該是CTL攻擊腦神經細胞造成,腦脊髓液中沒有大量抗體(Oligoclonal IgG negative),不是B cell產生自體抗體造成。

如果是兩週後出現神經系統的症狀,則可能是自體抗體引起,最常見的是
Guillain-Barré syndrome,其次如下面的Acute Disseminated Encephalomyelitis
病例: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2821116/
上面的病人打流感疫苗15天後出現下肢麻的症狀,腦脊髓液Oligoclonal IgG positive,是自體抗體攻擊腦神經細胞造成。

打疫苗後若是CD4+ T cell因HLA-peptide分子相似性而誤判,引起中樞神經慢性發炎,症狀發生較晚,可能半年或數年後才會出現(提前引爆潛在的疾病),最常見的病例是Multiple sclerosis(多發性硬化症):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5329096/
因為打疫苗至疾病發生時間較晚,因此許多懷疑都無法在統計學上顯示有意義的疫苗vs疾病關聯。

如果是新冠病毒感染,CTL毒殺細胞的作用只發生在上呼吸道上皮細胞,上皮細胞死了能再生,CTL誤殺上皮細胞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打疫苗是把外來抗原直接打進人體,CTL的活化主要在脾臟及淋巴結進行,CTL誤殺神經細胞就防不勝防。CTL的作用是短暫的,會受到Treg cell調控,但有時CTL不受調控就會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CTL攻擊自體細胞,mRNA疫苗及AZ疫苗是必然,蛋白質成份疫苗只是偶然,因此若要比死亡率,蛋白質成份的疫苗會較低。高端蛋白疫苗的偶然率顯然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