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德納的磁鐵手臂怎麼來的?
/tmp/phpMp8vhd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6089

發炎反應可能影響某些人體液中正負離子在脂質雙層膜的移動,版主的看法如下

mRNA
疫苗含有三類脂質

/tmp/phpMsUooU  
/tmp/phpBzuedp  
圖一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脂質包括SM-102 + Cholesterol + DSPC + DMG-PEG 2000。Pfizer-BNT疫苗的脂質包括ALC0315 + Cholesterol + DSPC + ALC0159

1. Cationic lipid
帶正電,可與帶負電的mRNA形成複合體,這是疫苗的靈魂。圖一中的ALC-0315與SM-102。
2. Neutral lipid
膽固醇,可穩定Lipid nanoparticle(LNP);Zwitterionic lipid(圖一中的DSPC),同時帶正電與負電,呈電中性,它是填補LNP縫隙的脂質。
3. PEG-lipid
LNP外圍有長鏈的PEG(polyethyleneglycol),可防止LNP聚集。

莫德納疫苗在人體形成磁場的關鍵脂質是圖一中的DSPC,同時帶正電荷與負電荷 PO3--O-N+(CH3)3。我們先複習一下細胞膜的結構

/tmp/phpcnQaXP    
圖二細胞膜是由雙層脂質構成,疏水性(Hydrophobic)的碳鏈靠內,帶電荷的親水性頭(Hydrophilic head)靠外。

/tmp/php5JZD5G  
圖三
正常的細胞膜由正負離子維持一個電位差,胞膜內(-)外(+)維持電中性。

/tmp/phpeWcfNn  
圖四
神經細胞軸突的電位差測量

/tmp/phpZIxSYQ  
圖五
神經傳導由胞膜內外離子進出抵消膜內的負電荷,而產生電流,膜內甚至出現短暫的正電荷,電位差消失又重新恢復,如圖六 -70--->0--->+40--->-90--->-70。

/tmp/phpZC4lC6  
圖六
神經傳導的動作電位(Action potential)

/tmp/php8EfN19  
圖七
神經傳導時電流及磁場的方向

莫得納疫苗的DSPC同時帶正電荷(+)與負電荷(-)怎樣在人體產生一個膜內外的正負電荷?
DSCP先形成脂質雙層,然後體液中的Na+與Cl-分別在兩側的負電荷與正電荷聚集

/tmp/phpNGIo1S    
圖八
DSPC
在人體偶然形成電位差的示意圖可用圖四的方法測量,因而有靜電場與靜磁場。

/tmp/phpLs3IBV  
圖九電位差(V)、若離子進出而產生電流(→)、電場方向↓、磁場方向X--垂直射向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