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醫學院學生暑期有甚麼軍事訓練?讀過國醫的人都會會心一笑,我相信畢業二三十年的老校友恐怕早已忘記國醫暑期有甚麼軍事訓練。國醫生活十分優閒,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軍事管理,因為是軍校,所以必然有學生的連隊,裡面有中隊長、輔導長、實習幹部(學長)下面是新生入伍後回國醫的生活概況
0530 起床
0600 早點名
0630 上餐廳
0700 打掃
0740 早查,點名後帶隊上教室
0800~1200 正課
1200~1310 午餐含午休
1310 午查,點名後帶隊上教室  
1330~1730 正課
1700~1800 晚餐
1800~1900 自由活動、盥洗
1900~2100 晚自習
2100~2200 自由活動、盥洗
2200
就寢

1. 清晨5:30起床早點名,此後非就寢時間不能躺在床上

2. 離開寢室上課時,所有物品要擺整齊,新生比較嚴格,但只要能當兵的男生都可接受。
3. 服裝儀容要整齊,軍服要燙線,皮鞋要擦亮,這是軍校生的基本要求,還算合理,習慣之後,不這麼做自己都覺得奇怪。
4. 新生早上7:50及下午1:20要唱軍歌答數帶隊到教室上課。
5. 新生晚上十點就寢,起床時間沒有限制,版主當年清晨四五點就會起床。
6. 平常要鍛鍊身體,每年都有體能測驗,但不必擔心,在那樣的環境,測驗自然會過


國醫沒有學長制,遇長官要敬禮,遇學長打聲招呼就行(學弟向我敬禮,我都會覺得不好意思),生活自然且融洽,沒有其它軍校生硬的學長學弟關係。暑期沒有真正的軍事訓練,多半是上課,有些課蠻有用的。醫學系課程重,原文書不可能在學期中讀完(九成以上醫學生是不讀),我的原文書幾乎都是利用暑期在校時讀完,此時沒有考試壓力,時間也寬裕,比較能專心讀原文書。國醫生活本就很優閒,暑假只有三週,暑期在校每天過著吃飯讀書的日子,直到現在,我仍清楚記得每個暑期讀過哪幾本原文書。

以上與現況若有出入,請在學的學弟妹更正補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Yo68nD73I (國醫生活搞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