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取考生必須於今天下午6:00以前送出確認就讀才算完成錄取程序。明天下午,招募中心網站會公佈確認就讀之名單,初步的備取缺額將於後天(5/9)早上8:00 由工作人員用電話通知考生。軍校招生的備取作業十分漫長,一方面要補齊所有缺額,另一方面考生猶豫不決,放棄的決定很難。去年在撞期效應下6/15以前醫牙兩系共19人放棄備取從男醫軍備1123完全卡住,等待備取的考生如坐針氈,6/16~6/18終於有人解脫,軍費男5人,軍費女1人,代訓2人,自費4人放棄代訓生備到男醫軍備24,軍費生備到33,自費生備到男醫軍備446/24有一名軍費生沒報到軍費備號34 (+)因而吊車尾幸運成為國醫人

放棄真有那麼難嗎?其實不難!
當父母親的期望與子女的想法天差地遠時,要在短時間改變子女的想法非常困難,去年6/15放棄的人一定是腳踏兩條船,國醫與普醫都佔了一個名額,無法參加指考,最後不去國醫繳交證件,版主觀察三年,其中大半名額握在父母手中。去年6/24報到時,還有一名男軍費生放棄,不難想像6/15是父母親替小孩到國醫繳交證件。

選軍費生最好滿足下列三條件
對軍旅有興趣
家境需求
渴望經濟獨力
除此之外如果國醫軍費生是小孩目前最好的選擇,父母親要與小孩做充分的溝通,某位家長的觀念值得參考:

我也花了些時間去打聽到底國防醫好不好也想去了解軍費跟自費的問題我簡單的結論是:只要小孩能吃點苦接受一些跟外面比嚴格點的生活紀律國防是不錯的選擇划的來

我想台灣七八年後會怎樣各人有各人的看法至少目前比我二十年前開始工作差這總是事實吧不然不會考公職如此熱門我總要替小孩求一個安穩。自費或軍費開榜前也想很久後來結論是放榜來什麼讀什麼現在開牌了軍正取最後幾個也不敢放棄去換自費所以也不用想這件事了我本來是希望自費因為總是對軍體系有種迂腐講關係的印象但又想念軍校總是正期生才有意思,,,說句大白話以後有什麼好處才會落在頭上給你如前面所說不敢不要軍費賭補上自費不必提了。

我也跟小孩說過有幾件事你自己要有心理建設不然就不要去讀省的以後大家困擾
1.
入伍訓兩個月
2.
低年級有一堆生活管理
3.
畢業有幾年要下部隊 (不然為何國家讓你免學費還養你甚至給月零用錢)
吞的下去再說至於一些上欺下之類的事到處都一樣對一個正期生能怎樣流放邊疆逼你強迫退役大你幾期的學長他也有大他的學長真能整死你都沒人說話我就不信職場霸凌到處是軍中或許更嚴重只要自己忍一點或自己更努力我是不太認為正期生會被整成怎樣平常好好做人跟同或前幾的打好關係我想外面家長擔心的事應該可寬心

薪水我也打聽了確如版主所說不差外面剛畢業去找工作的醫生也是一堆苦水走到哪兒人就抱怨到哪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小孩念大學起讓他建立這種正確的觀念對他一生是件好事

軍人父親最清楚軍醫的好處,版主的父親是軍人,我高三時他勸我報考國防醫學院,我就是不肯,重考那年終於想通了,沒上普大醫學系,正好讓我撿回備胎,還放棄代訓生,選擇軍費生,一方面是經過重考,知道賺錢不容易,想要經濟獨立,另一方面我打聽到讀國防有機會出國讀書。人生的變化很大,其後我並沒用國防公費出國,回想當年軍費生與代訓生,我選了軍費生最後卻走了自費生的路;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寫甚麼都不會有人相信。

國防醫學院是一個系統代訓生是國醫與榮總的橋梁,軍費生則是國醫的基石,自費生也可選擇加入榮總;背後支持這個系統的力量是軍人,人不親土親,軍費生、自費生、代訓生都曾在陸官的土地上和三軍官校學生一起出操打滾,彼此建立認同,自費生與代訓生可在榮總實習與接受專科與次專科訓練在普醫與國醫之間做選擇時如果你認同國醫這個系統,國醫將優於台大以外的普醫,否則你應該放棄國醫,把機會讓給認同國醫的備取考生。父母親不要把名額握在手中,讓小孩自己去尋找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