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上常有人討論醫學系與牙醫系的優劣,我一向主張以興趣為主要的考量,任何行業,當店家多到像街角的 Seven-11 時,收入一定會達瓶頸。忠孝東路Sogo附近醫美診所林立,各家老闆不知換過多少人,倒了又開、開了又倒,在激烈競爭下,客戶越來越挑,同樣的醫美服務,誰想多花幾千幾萬?

以北醫與高醫為例,醫學系74級分,但牙醫系73級分。國防醫牙校推,醫學系軍費生72級分,牙醫系軍費生71級分。如果你不曾對醫學有憧憬,而且曾在聯考中奮鬥過,你很難瞭解高中生心裡在想些甚麼。人因夢想而偉大,醫學系裡有高中生的夢想,考生選醫學系主要為了圓夢。

醫學內容豐富,神經、心臟、肺臟、肝膽、腸胃、腎臟、腫瘤、免疫,複雜而多元,成為高中生夢想之所繫,不管現在或是未來,醫學系都會是醫學的主幹。牙醫已是特定的專科,再怎麼說很難說服大部分的高中生將來做牙醫師有多好,除非基於興趣而心有所屬,高中學生仍會以醫學系為主要的選擇。十八歲的小大人,如果對未來沒有憧憬、沒有夢想,那將是多麼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