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績  

學期成績送出後,總算了結一樁大事。
二十年前,我在國防醫學院做相同的事帶了六年化學實驗課(普化/分析/有機/生化)實驗課成績不像正課那麼單純,幾次考試成績平均就能結算實驗課還包括實驗報告,每次上課後,學弟們就會製造出30-40份報告,每份報告都有分數,期末成績的20-30% 來自實驗報告的分數。

昨天將期末成積的電子檔寄出去,我親自跑了一趟陽明大學,把教師簽名的紙本送到生化所,開車回榮總時想了想,這輩子除了學生之外經歷三種職業軍人老師醫師知道自己在幹嘛待過國防/三總長庚、陽明/榮總三個系統。

四十年前盧致德院長以協和醫學院的教育理念籌建陽明醫學院他無法預料,在當時也無法完成,榮總與陽明因系統不同而無法合併經過多年的試驗,盧院長心中的協和公費體制不適用於台灣陽明不能沒有榮總但陽明勢必會獨立發展榮總也需要醫學院來Back up,最好的選擇仍是公費系統的國防醫學院。繞了一圈,盧院長心中的「協和」,在他辭世三十年後,已慢慢從陽明回到國防;在水源地老國防,他當了二十六年的院長。


250px-PUMC  
中國醫學科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院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