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文取自台大醫院退休教授謝豐舟,對於考生未來的選擇可當作有價值的參考。--- 選招牌選實用
https://www.facebook.com/fjhsieh/posts/553476271412938
最近國科會計劃申請愈來愈不易,因為粥少僧多。申請到國科會計劃除了研究費有著落,還有每月一萬元生活補助可當家用。據說,有位助理教授有一年沒申請到國科會計劃,結果引起家庭風暴。他太太要跟他離婚,因為本來國科會那一萬元生活補助,剛好可以讓她每個月勉強收支平衡,少了那一萬,就是寅吃卯糧了
台大教師薪水十多年來就是七萬,不動如山,周邊房價卻以台大之名,每坪上百萬,真是情何以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5/today-life1-2.htm
自由電子報 - 配宿要排隊台大教授等十年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居大不易,連第一學府台大教師也哀嘆!台大助理教授月賺六萬多、要付三萬租房,年資加俸點「積點排隊」,至少等十年才能配到長期宿舍,借住付租金,離退要歸還。有台大教師感嘆,任教台大一輩子恐仍是無殼蝸牛。

台大校總區位於公館,附近房價已飆到每坪八十至一百萬元,教授們幾乎不敢想在學校旁邊買房,但台大宿舍也難申請。總務長王根樹表示,四百多人有意住宿舍,一百多人照「積點」排隊,至少排十年才能申請到長期宿舍。新進教師可先住宿舍兩年,到期要搬走,再等長期配宿,未來擬延長到三年。

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季瑋珠,昨為新進教師請命,希望延長新進教師配宿期限到五年,避免優秀人才流失。

王根樹回應,台大一年有八十名新進教師,約卅人申請宿舍,確實有教師為宿舍問題選擇清大、交大或成大,畢竟一個月付租金二、三萬元,等於實質收入減少。

任教台大廿年的教授表示,教書十年終於排到宿舍,月付一萬二千元,不過也有年輕同事寧可放棄宿舍,轉到新北市新店買房。


1528317747_thum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