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50308 文章下方留言總結
不知多久以前,
偶然間收到一封
e-mail,讓我回想起民國72年剛升上二年級修大體解剖時,我開始感覺自己是個學醫的人,於是特別注意當年的諾貝爾獎得主 Barbara McClintock

民國84年我買了一本翻譯的書,英文書名「A FEELING FOR THE ORGANISM, The Life and Work of Barbara McClintock 」,她在 1940 年代就從玉米顏色的變化闡述一系列基因跳躍的理論,這種基因重組的現象存在於各種生物,當然也包括人類。1953 Watson-Crick 解出DNA的立體結構時,「基因是固定在染色體上的單位」已成了牢不可破的觀念,我的高中老師也這麼教學生。

McClintock
基因重組觀念到1970年代晚期才被廣泛接受1940 年到 1970 年,沒有人知道 McClintock 在說些甚麼,但現在每個研習生命科學的人都知道「基因重組」的基本常識。

那封e-mail 是一則邀請函 (如下)版主很清楚,觀念的改變需要很長的時間版主得罪的人十年內終將退出現有的舞台時間會讓許多事情改變也會讓人的主流價值改變。學弟的盛情,版主只能婉拒。

----------------
李學長/老師:您好!
很冒昧打擾您。
我是國防M9X的學弟,也曾經是您在校的學生,目前服務於三總。
經某位學長介紹而造訪您的部落格,忙裡偷閒常瀏覽您的文章,對您由衷佩服,深覺您是我們學弟的標竿及典範。您的努力成功的歷程,很值得我們後輩學習及效法。
當然,光是透過網路文章仍嫌不足,總希望有幸能現場聽您的演講及分享。
這幾年三總內科部每月固定(週五早上07:30-08:30)會有一個講座,名為『Share with You』,通常會邀請院內及院外傑出優秀人士或校友來院演講,分享個人研究方法及成果、人生規劃、學習訓練及進修歷程等點點滴滴,內容不以生硬的學術研討為主,可自由發揮,目的是提供我們後輩更寬、更廣、更多面向的視野及目標。我也每每從中獲得許多啟發,獲益頗多。
O月份(暫訂於O/OO),不知是否有此榮幸可邀請學長蒞臨指導?我和許多學長和學弟都非常期盼您能撥空來演講,分享您奮鬥的歷程,當然還有您對國防的熱愛及珍藏的老國防相片
我知道學長對三總印象並不是很好(從網路文章的片面瞭解),但希望學長您不要直接回絕,能考慮個兩、三天,給我們一個機會。
如果日期不方便,可以作調整。如果有疑問,也可隨時聯絡我。
再次為冒昧寫信打擾,說聲抱歉。
祝學長  順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