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性球 

上皮細胞

下面是台中市政府昨天的新聞稿。疫苗可能引發的致死案例,很難用屍體解剖去推斷「是與不是」。過度的免疫反應對全身臟器具有強烈的破壞性,它可讓人發高燒到40度以上而奄奄一息。

如果你把白血球的中性球 (Neutrophil) 自血液中分離出來做體外培養,剛分離出來時,中性球圓圓大大,隔天早上再去看,你會發現它們全死光了,因為很少中性球能活過 12 小時;但如果你在培養基中加入TNF-a,情況就會不同,中性球的壽命會延長,隔天早上你仍會看到活的細胞。反過來,你若把人體某種器官的正常細胞取出做體外培養 (比方說皮膚上皮組織),細胞可以貼在培養皿存活一兩週或更久;可是你若加入微量的 TNF-a,隔天早上去看,所有的細胞會呈現奄奄一息。

疫苗注射後,若產生劇烈的免疫反應,可能引發一個
Cytokine storm ,血液中會出現高量TNF-a , IFN-g, IL-1, IL-2, IL-6, ----IL-n Cytokines,造成全身器官的細胞發炎壞死 (非免疫系統的細胞很怕這些Cytokines),這是一種自我毀滅的過程,結果是免疫系統的細胞與非免疫系統的細胞同歸於盡。當人還未死亡時,體內仍有六成以上存活的細胞,可讓共生於人體的病毒乘機入侵繁殖,此時奄奄一息的人體,免疫系統早已無法對這些病毒發生抵抗作用,因此就可能出現下面新聞稿的病理現象【心臟、肺臟、脾臟、肝臟、血液驗出高病毒量B19微小病毒Parvovirus B19】,因果關係可能完全顛倒。

解讀一系列的病理現象,就像診斷一個疾病一樣,不能用單向思考去找一個自己想要的答案,許多經驗告訴我們,當症狀明顯到診斷確定時,病患已喪失治療的最佳時機。

上週門診時,遇到一位八十幾歲的老榮民;他問我:「流感疫苗能不能打?」「我五號打,六七號發高燒,一個人躺在床上想說是不是要死了,八號燒就退了。唉,死了也好。」

流感疫苗該不該打?我自己也很難評估,通常我不會主動要病人去打,而是把打流感疫苗的決定權交給病人!
-------------
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ct.asp?xItem=164772&ctNode=1208&mp=108010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張姓女童猝死案檢方結果出爐 研判與施打疫苗無關
有關本市張姓女童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經臺中地檢署相驗解剖結果,主要因嚴重亞急性淋巴細胞性心肌炎【心臟、肺臟、脾臟、肝臟、血液驗出高病毒量B19微小病毒
Parvovirus B19】,導致心肌細胞破壞、心臟肥大擴張、心因性休克死亡,因心肌炎出現早期纖維化之現象及漿細胞,心肌炎於死亡前1-2週應已發生,研判死亡結果與死亡前一日之疫苗施打應無相關。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再次感謝家屬大愛、理性看待,如還有其他需求,衛生局將積極幫忙,後續將協助家屬向疾管局申請喪葬補助費用,並進一步了解其他家中成員健康情形,提供必要之檢驗及醫療,另提供心理關懷及悲傷輔導服務,陪伴家屬共同度過這段失落與哀傷的歷程。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為及時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使體內有足夠時間產生抵抗力以防禦病毒流行升溫,籲請符合公費接種的對象或要自費接種的市民,趕緊把握時間儘早接種,公費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童、居住安養養護機構者、重大傷病證明或罕見疾病患者、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及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各區衛生所特別加開流感注射門診,利用10月份每週六上午,方便民眾就近接種,請大家記得攜帶身份證、健保卡、幼兒接種手冊,儘早前往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受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注射,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