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僅包括台大、清華、成大、交大、長庚、陽明及中國醫大、中山、中央等九所大學排入前五百大至於臨床醫、藥學領域,台灣更僅台大、長庚及中國醫大入選二百大尤其臨床醫、藥學領域連中國自己的大學都沒有學校入選,日本有六校,韓國僅二校,足見要入選前二百大的難度。

國防老師們要加油了!
--------------------
入選百大,最重要的關鍵是研究,研究輸人,全盤皆輸。

台灣普大醫學院可以花錢請現成PhD擔任教職換句話說,就是花錢買人才與研究。國醫中心及其他軍醫院的醫師基本上要自己做研究。如果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醫師有10%能留在台大醫院,那國防醫學系畢業的醫師,最後留在軍醫系統的30%,必須都有能力從事研究工作,如此一二十年之後才可能超越台大;想留下來就不要空佔位置,換句話說,讓有能力做研究的人留下來,國防醫學院才會進步!

在此網誌中,版主無意數落開業醫師;開業的校友賺多少錢、捐多少錢回饋母校,都無法提升國防醫學院的競爭力!研究、研究、研究、研究、研究,如此而已,其他不管你做多少都無法讓自己的母校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