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醫學系畢業校友您好:
三軍總醫院為全國國軍醫院唯一的醫學中心---------詳見下文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6498

不知道上面的文章能發揮多少作用,我在三總實習過,現在算是LKK級的校友,看到上面的文章,腦中只有「八股」二字,一點兒也不吸引人。

秉持「發揚優傳統、提供軍民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宗旨
版主這是惟心之論的用詞。甚麼是優良傳統甚麼是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恐怕三總院長自己都說不出來。


薪資每月約可達12萬元(年終獎金另計),另依臨床表現,可爭取病歷寫作獎金及住院醫師夜間醫療獎勵等福利,如有發表論文,亦可依規定發給醫師研究獎勵。
版主只要工作合理,長庚與榮總月薪是 9.5-10 萬,你多給兩萬,要人做加倍/三倍的事,照顧病人都忙不完,哪有心思把病歷寫好?做研究,院長你自己行嗎?病歷寫作獎金與醫師研究獎勵猶如臨淵羨魚,看得到吃不到。

為了提升醫師輪值及休息的品質,本院已將住院醫師之值班室進行飯店化管理,可依據值班時間指定您休息的房間,備有沐浴乳及洗髮精,床單、被單及枕頭套每日更換,並提供值班服每日換洗。
版主看到這些句子,我快昏倒了,甚麼飯店化」「沐浴乳,難怪國醫中心這二三十年一直積弱不振。不必版主說,讀完上面的文章,你就知道三總院長是怎樣的人了,他根本不會經營醫院,也不配當院長!
文章 () 真的出自三總嗎?學弟的回應如下:
*大家都在唱衰~~~但真的是川總寄的喔 我絕對沒有誤植><"
*
我也收到了
-------------------------------------------------
學弟們需要甚麼?在乎甚麼?
民間醫學院畢業的醫師為何會怕「三軍」總醫院,而不怕「榮民」總醫院?
「榮民」會比「三軍」好聽嗎
只要給每位畢業學弟發一封信,明白表示:
1. 內外科每位住院醫師照顧床數絕不超過 20
2.
內外科每月值班數絕不超過 10
寫出這兩點,保證學弟們的 Facebook 會一傳再傳,三總何愁招不到住院醫師?如此才能「發揚優傳統、提供軍民最優質的醫療服務」三總孫院長你懂了嗎?
---------------------------------------------
版主即將閉關寫國科會研究計劃,故而一次將  “A Doctor’s Initiation” 寫至 Intern 結束,讀者有問題可留言或寫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