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55
陳福民
學長,現正準備競選立委,今天早上在 “A Doctor’s Initiation --19” 下方有一則留言,請參考他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mdaan2009/5933332

陳學長教過我們期班,應該是民國 75 年秋天。記得他教的是產科學的分娩,上課時帶了幾把產鉗來,現在恐怕只有產科耆老會用。上他的課不會想睡覺,因為不但內容有趣,他本人也十分風趣。
------------------
中國時報 2011-10-12

張翠芬/台北報導
曾親手為兩蔣和政商名人接生的婦產科名醫陳福民,昨天他在新書發表會中,痛批現行健保是「民粹」,陽春麵式的給付造成內外婦兒「四大皆空」,他主張從制度改革,開放差額負擔,讓民眾有選擇的自由。

陳福民接生過24000多名新生兒,已宣布參選台北市立委,目前是中山醫院董事長。今年75歲的他被稱為「老爹」,是連家、蔣家政商界和張小燕、于美人等多位知名藝人的婦產科醫師,昨天他的新書《接住生命的手》發表,會場冠蓋雲集,包括豬哥亮、紀政及多位資深藝人都到場。

陳福民說,他十多年前就曾經為健保寫過一首打油詩,如今一一實現,包括「急診先排隊、慢性病佔床」「兒科只門診、產科接生慌」「婦外難招生、皮眼擠破窗」。健保制度已改變了醫療生態,健保給付不公,讓醫師規避風險,只想做給付高、責任小的項目。

中山醫院創院院長鄭俊達也批評,現行的健保給付是看超過一定額度就給付打折,醫師多看診是辛苦加班,健保制度卻是在懲罰醫師。陳福民認為,衛生署訂定醫院掛號費、取消指定醫師的規定太「民粹」,他曾三度寫信和前署長楊志良溝通,強調健保制度應該容許「自由經濟」的競爭,而非齊頭式的平等,政府無心改善,他才決意參選為醫界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