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5078  5樓留言

男童骨折需開刀家屬控: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拒收

台北市一名11歲男童日前騎腳踏車摔傷,救護車將他送往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不過家屬指控當時醫院判斷要立即開刀,卻告知家屬沒有開刀設備,要家屬自行決定轉到哪家醫院及叫哪家民間救護車,拖延救護時間讓家屬非常不滿。

影片: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4&nid=68717
--------------------------------------------
上面的新聞,男童家屬的問題版主不便說明,任何一位小孩的家人對病痛的看法都不一樣,總是希望趕快救治受傷的肢體。這種新聞並不新鮮,地區醫院常有,但卻曝露出三總這個醫學中心不為人知的大問題。

偌大的內湖總院的醫師都在開刀,因此無法替小孩轉至總院治療,我不忍說,這竟是我的母校 國防醫學中心的醫師說的話。如果是地區或區域醫院也就罷了,可那是 國防醫學中心耶!

是內湖總院沒有骨科主治醫師嗎?當然不是。我看那男童的病況還好,只是骨折而已呀!送到總院,總醫師先處理,再請主治醫師來看,有那麼難嗎?三總不招民聘住院醫師,留校 25-30 個軍費生,每年能配給骨科的住院醫師只有一名,R1-R3 基層只有三位住院醫師,卻要照顧整個骨科部的病人;最大的問題是,能獨當一面的資深總醫師只有一人,下班後所有的骨科問題都得找他,一年 365 天都是 ,根本無法分身處理其他緊急的醫療事故,這就是三總內部的大問題。

三總院長該醒醒了!一個骨科部每年至少需要 3-4 名住院醫師 (R1-R3 共約需十名),骨科部要維持 3-4 名資深總醫師才能應付緊急的醫療問題,因為你是醫學中心,不是地區醫院!不只骨科部如此,整個三總的每一個醫療部門都是如此;如果你不改進,讓衛生署、健保局來幫你改進,就把你母校的臉都丟盡了!

三總不只讓退役的校友失望
留言者也想問

現役校友請問你們做了些甚麼

再次提醒三總院長,留校的軍費生名額是為照顧軍人而設定;你要開設民眾診療,請招收民聘住院醫師,不要再糟蹋你的母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