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入伍回來,開學後第一週有兩天考試
有趣的是:考高中的課程,國 英 數 化 物 + 三民主義。
題目就像軍校聯招,但比較難一點。
這次考試的用意為何,我到現在還不清楚,
成績揭曉時,我的分數好像跟軍校聯招的分數差不多。

偶然間與一位同學的交談,
無意中談到大學聯考的事,
那時大學聯考錄取率約 25%
逢甲、文化是墊底的大學。
我問他大學考上哪裏,他有點遲疑,
其實大家都清楚進來的人聯考成績差異很大,
說說有甚麼關係呢?
最後他告訴我,他大學聯考落榜。
我們期班入學時招了將近 200 人,
不知道是甚麼考量要招那麼多人。
令我難以置信的是:居然有同學大學聯考落榜,
這是進國防第一件讓我震驚的事。
當我越來越喜歡這所學校時,這件事卻讓我難過好久。
那時我不認為大學考上哪裏有多重要,
現在我知道,學生入學的資質決定軍醫的觀念與發展,
我畢業 22 年,有些影響已根深蒂固,
改變真的要靠良知,希望我們期班沒有那種缺乏良知的惡人正在軍醫院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