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某個論壇看到學弟寫著「爆料軍中黑幕是個可以提早退伍的好方法!」這個前提在於你有沒有從那個系統中拿到好處。事實上,從你下完部隊,進入醫院起,你不斷從醫院那兒取得好處。取得好處而去爆料,你的正當性何在?

如果你是在學的學弟,千萬不要認為可以隨便爆料,若是沒有強而有力的背景支撐著你的正當性,你會死得很慘,沒有人會替你說話。學長可以爆料是因為軍醫的積弊太深,我畢業後沒踏進複雜的醫院系統,好處不曾加到我身上,而我助教幹到底,沒主動去討甚麼升遷。加上我的研究,以助教而言,國防有史以來無人能比 (恐怕也是絕響),很容易取得有力的外援及輿論的同情。

這種爆料看似簡單,但學長是經過五、六年在研究上的努力才奠定不敗的基礎,先決條件是全民健保前軍醫本身的腐敗。這招學長用過,已經失效了!

你要讀多少書才能做出學長的研究?沒有研究計畫支援,要你花兩百萬做研究,你下得了手去做嗎?我爆料的事,若非屬實,那些老軍醫會放過我嗎?我在置頂文章寫得很清楚,是軍醫做賊心虛,才讓我有機可乘。不要小看學長的本事喲!學長讀過的原文書比你讀過的中文書多好幾倍!正因為書讀多了,才能看透老軍醫的做為呀!

學弟們進入國防醫學院習醫應該要建立正確的醫學觀,二十年前的舊事雖然已成陳蹟,但二十年前的人依舊存在,並且將陸續接管軍醫。看了學長的文章,學弟們應該知道將來要怎樣去跟你們的主任、院長協調溝通。並不是每位走過那個年代的國防人都有學長這樣開放的觀念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