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軍醫院來的學弟聊了一些東西
還是那些讓人難過的老東西
我並不想聽,但總是愛問,
為甚麼愛問?自己也說不上來!
應該只是關心吧

回想十五年前我逼著院長讓我退伍
像是小蝦米挑釁大白鯊
大白鯊終究吞不下我這隻小蝦米
因為大白鯊自己失去理想性與正當性
而小蝦米的理想性替自己找到正當性

想到現在的學弟們

我更加確認自己的正當性
因為這十五年來
大白鯊依舊是大白鯊
毫無理想,在我眼中根本沒有正當性!

如果我還是軍醫,
我並不在乎下幾年部隊,
我也不在乎人生被耽擱了幾年,
我在乎的是做為一個軍醫是不是很光榮,
我在乎的是待在軍醫院裏是不是一種無奈的抉擇。

現在我更在乎的是大白鯊的無能,
是否會讓自己的出身被這裏的同事取笑!

一輩子沒發表過像樣文章的學長,
憑甚麼能當局長、院長去要求學弟寫文章?
正當性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