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版上有一個值得深入解析的問題
能否請版主詳細說明您推薦的分發辦法?
或是台大榮總長庚的分發制度?

三總的訓額沒有那麼多,該怎麼擴增?
-----------------------------------------
台大榮總長庚都是PGY+專科+次專一氣呵成,想留下來請準備教職及Paper正式主治要助理教授,在台大醫院副教授才被視為真正的主治(領主治的薪水)

如果軍費生集中接受臨床訓練,次專結束後再分發M111的內外科次專訓額是六年後的事(部隊2年,PGY 1年,專科3),軍醫局有六年時間準備,非常容易802/803/804各總院也有會做研究的醫師,把他們調集過來投入經費請助理收集臨床檢體及資料(包括健保資料庫),為M111111以後建立臨床研究的基礎只要每個次專增加兩個訓額就夠M111做次專很簡單吧

比較一下軍費生與自費生的差別只在下部隊兩年,另外一年支援任務在每個系統都有,例如在長庚想升正式主治,次專結束後也要熬兩三年做Primary care或支援其它分院跟軍費生下部隊差不多。

六年制軍費生PGY2部隊2年,專科3次專2支援1(共十年),然後依研究潛力分發,如果你很爛,實在不是讀書做研究的料,再爛也頂多到分院爛四年就可以退伍開業。

軍醫局三十年來從未想去解決軍費生的次專訓額問題(訓額代表教學與研究的能量)導致整個系統缺乏競爭與淘汰三總主治登上講台教不出深入的醫學知識(自費代訓公費同樣會被三總主治糟蹋掉)。這樣下去你會想來當軍醫嗎?坦白說,如果你也照這樣走下去,等你四十歲退役時,已經沒有競爭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