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兩系個申正取確認就讀人數(錄取人數)
男醫軍8(44)
女醫軍0(2)
醫自1(13)
醫代2(7)
醫公0(6)
男牙軍1(2)
女牙軍0(1)
牙自0(2)
醫牙兩系正取77確認就讀12放棄65(84.4%)這是自民國100年以來/牙兩系正取確認就讀最慘的一年。校推仍有人陸續放棄中,現在無從計算第一次備取的名額,5/17普大統一分發後,醫牙正取放棄會超過九成,入伍前甚至全部都會放棄

值得分析的是為何有8名男醫軍送出確認就讀他們都是73/74級分可以放棄男醫軍等醫自醫代,甚至醫公備取。版主推測,他們半數以上在觀望軍醫的改革!

4/14校推面試前,版主替國醫校方準備好家長們想知道的問題如果校方有警覺誠實面對國醫與軍醫的問題而提出改革方案而不是沾沾自喜有那麼多74/75級分來報名今年國防醫學系個申備取底線可能再往上提升500(普醫競爭如此激烈)可惜了一個三十年不求進步的系統,主治醫師(回應版主)程度讓人一眼便看穿,大家再來看一遍吧!
---------------------------------------------
實版主#372的訓額回覆有盲點,
您忽略了次專訓練常是要求[5-7]專科醫師,才能有一個次專訓額!

三總及802/803/804等軍方醫院,過去因受限於軍方的軍缺編制限制,
無法過度增加[軍職]的專科主治醫師缺,
才會導致三總及802/803/804等醫院的主治人數,少榮總5-8
這也導致研究及教學能量,無法與主治人力高三總數倍的北榮台大競爭!
大家都知道,有足夠人力,才有人力寫paper,有人力做研究,有人力作教學!
教學研究paper的數量才有機會衝高!!
所以這是過去軍方醫院國防部編制軍職主治的缺點,並不是貪婪!!
版主註國防部長(跟退輔會主委一樣)不懂醫療,根本不Care你要增加多少上尉主治醫師,更何況還有民聘主治,扯謊也要看地點。

但令人欣慰的是,好在今年新任的軍醫局長,國防及三總院長,
已正視及勇於面對此問題,且已有處理共識了 (近期已多次在公開會議上提到)!
目標就要增加三總及各總院主治的職缺 (軍方或民聘)
講直接點,就是要增多主治醫師人力
這樣才可趕上北榮台大的主治人力,及專科訓額!
這件事已在進行中了! 若板主不信,可與三總您認識的院部人士打聽!

今年換了新的軍醫局長,國醫及三總院長後,
他們都有發現過去的陋習問題,且已有一致的目標,
要增加專科主治人力,把三總做大 (三總已要擴床,且又要蓋一大棟新醫療大樓了!)
人力極大化,研究教學極大化,
這樣才可以與整體人力及專科訓額多我們數倍的台大及北榮競爭!

所以請各位考生及家長及現在在學生,
不用再浪費時間爭執[過往]的陋習缺點,
國醫院部已知此網站,也知道現在國醫學生及三總的陋習,也都在處理中了!
聽說林院長也下令嚴禁翹課,甚至要排教室學生座位表了!

所以請未來準備入學,或現在的在學生,好好加油,充實自己,提高競爭力!
今年新任的軍醫局長,國醫及三總院長,正準備帶著大家向前衝!
------------------------------------------
M111於本週實習結束結算成績後就要分發。考生與家長們都在看M111如何分發臨床訓練是否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變革如果一切照舊可以預期今年國防醫學系缺額的機率極高

國防醫學院究竟是一頭睡獅還是一隻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