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軍校招生報名的截止日,也許仍有考生猶豫該填怎樣的志願,順序又該如何安排?如果你想選一個完美的志願,能讓你一路順風,在最短的時間拿到專科醫師,然後有人拉著你的手,在知名的醫學中心升上主治,又恰巧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出國拿到博士學位,這個志願幾乎不存在不管你怎麼盤算,都逃不過老天的一算,版主國防畢業後花了十八年。


昨天原本只想PO出一張M82甲班成員的慶生照片 (如上)沒去仔細想每位同學的近況,卻不料被我的同學一眼看出,照片裡面十三人中有6.5個博士。我仔細一算,果真如此,其中有四位洋博士,分別畢業於加拿大與美國的知名大學。
1.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2. Cornell University, USA (
康乃爾大學,醫學院在紐約市
)
3.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USA (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
4. Univeristy of Texas-Houston, USA (
休士頓德州大學)

有人問及M82到底有多少人是博士?版主十多年前曾經算過,三十人以上,其後又有幾位同學去讀博士班,現在算不清了。有趣的是,洋博士都是軍費生,自費生(僑生)與代訓生或有讀博士,好像都是在台灣唸的。這只是一個統計資料,無關個人發展如果一群同學站在一起慶生,二三十年後有一半人拿到博士,國防醫學院到底該怎樣定位?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我相信,老國防那個環境的確與眾不同。

不斷有人,甚至有年輕的學弟在網誌中說些風涼話,斷章取義引用版主的文章,卻始終拿不出一個數據或一張照片把自己說清楚。版主用一張照片就能讓版友們深入了解國防醫學院到底有多少實力?如果沒有實力,當年怎能創建榮總與陽明,並將三家榮總的臨床研究交給陽明。事實勝於雄辯,如果你不曾用NDMC之名發表過一篇SCI文章,你根本沒有資格對你的母校說三道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