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讀者留言寫下一頁民國七、八十年的三總:
想當年家父心肌梗塞送至三總就醫,當必須立即開刀救命一直 "等不到安排" 時,即有一護士來暗中相告,必須快速 "提錢" 去那位 "名醫" OO 的家,以便安排時間。那時民國73 年行情約8萬元,當錢送達隔天即被安排開刀救命,錢沒送只有等死 (住院) 的份。民國83年再次被安排動刀,當時情況更嚴重,住院時一動身就喘,同樣歷史重演,再被提醒告知必須快速 "提錢" 去那位... 家父第二次開刀後約三個月不幸往生...。這就是三軍總醫院,身為三總醫師受國家栽培,領國家薪俸,卻是這付德行,如何受人敬重啊!回憶當時 (民國73) 開刀救命行情約 8 萬,當時 OO 他一週約動刀3人,至民國 80 餘年換心行情 50 萬元 (民國83年照顧家父時,有換心人家屬告知的...)

民國83年,OO 是三總外科部主任;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在此節錄部分內容介紹一下當時三總的內科部主任:
我退伍前到南部去拜訪一位剛從新店監獄出來的同學,他不是國中、高中同學,而是在老國防跟我同窗七年的同學。我很清楚他犯的是無心之罪,為的只是不爽某位學長的行為。原本只是一場惡作劇,最後搞得罪證確鑿。其實那學長只要在判決時告訴審判長:這件事只是同事間的誤會,我那可憐的同學就可能當庭釋放。很遺憾,那學長終究要置我同學於死地。國防學長、學弟之間究竟有甚麼深仇大恨,學長恨不得要學弟被關進軍人監獄才甘心?

我的同學被收押時,他老爸想要擺平此事,送了二十萬元給當時三總內科部的主任。結果那主任收了錢卻沒有做他應該做的事去解決學長、學弟間的糾紛,最後我的同學依舊被判刑入獄,造成終身的遺憾!這裡有兩個學長,一個不講情義,一個收錢不辦事。那個收錢不辦事的學長最為可惡,因為本來就不該收錢,尤其是幹到部主任的學長都比住院醫師高將近二十期,調解學長、學弟間的糾紛本就是他的責任!很遺憾,兩個學長赤裸裸地毀了一個學弟的大好前程。
-----------
今年三月,一篇關於海鷗直升機墜落的文章在此網誌掀起大戰,矛頭指向版主;其實,這些年、那些事,對我而言,沒有幾件是順利的,看多也就見怪不怪了。之後,有一位讀者去查證那篇自由時報的文章,我相信他一定很好奇是否真有其事?文章被他找出來 PO 在網路上 (http://imgur.com/PVNm8),我注意報紙上的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八月三十日;在我記憶中,應該是七月中的事,看到報紙我才想起來,那篇文章是拜訪上述同學之後,接近八月底才寄出去的。民國 84 年四月到八月是我一生之中心情最複雜的四個月,許多事情湊在一塊兒,看到上面讀者的留言談及民國 83 年的事,對於軍醫、對於三總、對於我的母校,回憶往事讓人噓唏不已

曾經讀過一句銘言A great civilization is not conquered from without until it has destroyed itself from within. --- 偉大文明之崩塌,並非毀於外力的征服 (not conquered from without),而是毀於內部的腐敗 (has destroyed itself from within)。對於未來我們所期望的是:Another great civilization is being ri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