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各位心繫孩子的家長:
看到版主特別PO出這個主題 (懇親的心情),啊!我犯了一個錯,一個從懇親日早晨發生至今仍不能原諒自己的錯!為了保鮮、保熱,一大早專程先去鳳山市場買了一大盤萬巒豬腳,心想給孩子一個改善伙食的機會,不料孩子一看到豬腳竟表現出十分排斥的反應,深究之下才知道豬腳是常吃,但滷不透,有點像肉橡皮塊,尤其還有豬毛。至此,我才恍然大悟,趕緊收掉,免得影響食慾。

故後有感:孩子將來結訓返家的第一份 吃平安的食物,絕對不能端出「豬腳麵線」,我心裡這樣叮囑自己。----理工生家長

--------------------
給樓上家長:兒子說在陸官經常在吃豬腳,他只想吃水果與喝冷泡茶;知道小孩喜歡吃毛豆與鐵蛋,也特別準備,27日下班就開始準備,28日清晨2點半就睡不著,從台北3點半出發,到陸官720分不到。中午特地請住在鳳山的學弟 (大人的好學弟) 帶來爭鮮生魚壽司與茶碗蒸,他吃得好開心。懇親會總算圓滿達成,講實話還真累。比較奇特的事:事前做一些保冷冰塊,放在保麗龍箱內,到台北依然尚未溶化。

-------------------
上級轉告我,有新生家長在網誌中提到豬腳有毛,非常噁心,我立刻要求改進之外,並處份豬腳毛剃不乾淨的弟兄。隔日我就被該弟兄的家長給告了一狀,原因是不當要求弟兄一定要將豬腳毛剃乾淨,因為他家小孩當兵之前從來不會也不可能剃豬腳毛。該家長並提及,為何軍校的小孩入伍那麼重要,而他家小孩在新訓中心卻....... ----伙房班長

-------------------
軍中伙食常選購民間過剩的產品,軍人為國家所供養,這樣做無可厚非,而事實上也該如此,否則過剩的產品任其腐壞,豈不暴殄天物?上面的 伙房班長可能是網誌訪客的戲謔留言。文中不當之處在「處份豬腳毛剃不乾淨的弟兄」,這種事「好言相告」比「處分」有用。豬腳毛太長,的確難以下嚥,好好跟伙房弟兄講,適時予以小小獎勵,這種事不難解決。另外,燉豬腳要花時間,伙房班長也應注意,既然要買豬腳,那就晚餐再吃,否則,煮出橡皮塊,大家不吃也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