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時,我家孩子說國醫有人退訓,不知是否為真我回以聽聽就好,並反問是否堅持走下去畢竟這是人生大事,何苦綁14年,結訓還是可以去普醫報到孩子點頭笑而不答,我們父子相處這麼多年,知道他的答案是NO結訓放假當然要再問問看,各位會不會覺得多此一舉倒是他同學已然覺得國醫不是唯一選擇,應該會放棄

孩子入伍一個月,感覺走路手臂擺直,直角轉彎,甚麼事都要向長官報備,帶來的零食有剩也不要講話時態度低調,深怕吵到別人(以前就這樣)吃東西時常遮掩嘴巴,怕露出牙齒與來探望的學長交談,也正襟危坐。到中午時我因一早從台北開車南下,感覺體力不支昏昏欲睡,他就纏著媽媽,要媽媽再陪著聊天,怎知沒一會兒他也瞇眼睡著了

不到03:30/pm就有國醫學長傳達03:30集合的訊息,因此就依依不捨跟我們道別我因先去開車,回來時老婆直說這孩子更加成熟了,要我別再提普醫的事,她說著.....(哽咽)
-------------------------

「孩子入伍一個月,------,甚麼事都要向長官報備,------。講話時態度低調,深怕吵到別人(以前就這樣)------;與來探望的學長交談,也正襟危坐。」

許多年輕剛畢業的醫師,從醫學院正式走進白色巨塔,十分優秀,也很Smart,但心中沒有長官,行事不夠低調,以致空有天賦,最後終究要離開他曾嚮往的白色巨塔;年近半百才有此體認者,恐怕為時已晚,因為人生沒有第二個三十、四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