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mgur.com/PVNm8
上文是民國84830日的剪報,某位讀者花了一番心思,把版主當年在自由時報的投書找出來。事隔多年,版主曾想去找,但一直抽不出空。我記得刊出日期是7月中旬,當時應該是握在手中不敢傳出去,直到八月底才狠下心送出,其間經過非常複雜的內心掙扎與激盪。

重讀一遍,往事歷歷,可惜限於報紙版面,未刊登全文,報社只想揭弊,改革的方案被記者刪除。末尾未刊出的一段,是說明軍人加入全民健保的意義,原稿傳給二十多位立委,大意如下文摘要: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8042
我曾寫過這樣的理念:「民國84 年四月,當全民健保施行時,我立刻想到軍人應該拋棄原本大鍋式的醫療,改變成與一般民眾無異的全民健保。國防部不必再支出醫療經費,所有軍人的醫療全部委諸中央健保局。軍醫替軍人看病如同替民眾看病,差別只是前者身穿軍服而已。當主治醫師問診時,有診療費的收入;當軍人住院時,主治醫師有「主治」費;這些費用以前全歸國防部管,軍醫拿不到 (軍醫替軍人看病是義務);現在由健保局管,一部分變成軍醫的實質收入。這是一種良性的改造,軍醫替軍人看病有相對的收入做報償,自然能提升軍人的醫療品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原文標題應該是:「捍衛國家的三軍將士,也請捍衛自己的醫療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