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醫學院各科系第一階段於昨天公布
醫學系校推
軍費生:男72-74,女73-74
自費生:男72-74.53,女
72-74
代訓生:男71-74,女
71-74
醫學系個人

軍費生:男71-75,女73-75
自費生:男73-75,女
73-75
代訓生:男72-75,女
72-74.05
校推醫學系與去年相似,但71級分在軍費生與自費生被排除 (去年71級分出現在軍、自、代三者)。這個網誌對代訓生描述較少,考生把它忽略了,再加上版主曾寫文章說明,榮總系統的缺已達飽和極限,因此有些考生會刻意避開代訓生。其實,代訓生也很好,只是要下榮院至少兩年,如果肯努力,又遇上好的機會,能在榮總佔缺固然不錯;若不能在榮總佔缺,六年服務期滿另謀發展時,也才三十出頭。71級分在校推代訓生拿到入場券,這是難得的機會,要力拼面試這一關。

校推軍費生與自費生,cutoff line 72級分,可以推測,醫學系的校推是增額篩選,總人數遠超過102人。

71
級分考生想進醫學系就要逆向操作,版主越不提的、或是在網誌中說「北榮去年內科升主治醫師的人數是零人」,你把校推代訓生的報名表寄出來,就可能意外拿到面試的入場券。軍校招生「意外」很多,分數輸人,就要去碰意外,版主一再提醒考生把報名表寄出的原因在此。填志願時,大家都在賭,賭贏了,你就有機會上榜。

校推及個人的入圍分數,再考慮今年學測成績提高,國防醫學系個人申請的錄取分數會如版主預測,提高0.5級分,男生在73級分藍字區較保險,女生在73級分黑字區前1/3較保險。

牙醫系校推 (7X 篩選)
70-73,女72-73
牙醫系7X 篩選,因此70級分也在意外中進入第一階段。

牙醫系個人
73-75,女74-75
牙醫系個人申請的錄取分數,男生在73級分藍字區較保險;女生很競爭,75級分要先放棄, 74級分可能要用智力測驗分數決勝負。


藥學系校推
70-71,女71-74
藥學系個人

70-74,女72-74
藥學系分數較去年明顯提升,去年分數如下:

校推
65-71,女68-71
個人

68-73,女71-73
國防藥學系與普大藥學系相較,優點遠大於缺點,在軍職保障下可以進修,唸到博士學位的校友不比醫學系少。當然,前提是你要肯努力!


護理系校推
62-66,女57-69
護理系個人

66-71,女57-74
護理系分數較去年略為提升,去年分數如下:

校推
60-60,女59-68
個人

65-68,女57-71

公衛系校推

62-67,女70-70
公衛系個人

64-72,女68-73
公衛系分數較去年大幅提升,去年分數如下:

校推
52-68,女69-69
個人

58-71,女66-72
國防公衛系的出路如下

1.
醫療勤務與醫院行政---如果你下部隊後,升官 (少校) 很順,可以繼續做下去。
2.
下部隊兩年後,可以考慮研究工作---公衛系的流行病學或基礎醫學的其他學科。
3.
考慮轉入生物資訊---在職唸科技大學的資訊管理研究所,退伍後可以從事醫院網路維護,醫療資料庫之建立、運用與分析。只要有人,就會生病,只要有病,就會有資料,只要有資料,就要建立檔案;有了檔案,就能運用在疾病的分析,提供醫院與政府未來的醫療計劃。

民間大學公衛系與生命科學相關科系,畢業後很難找工作,大部份都去唸碩士,碩士唸完下一步怎麼走?沒有軍職的保護,年輕人要立足社會很不容易,大部分的人都要將自己的奮鬥時間拉長。民國90年以前,大家會想出國留學,現在出國人數銳減,因為沒錢根本出不去,也不能靠父母一輩子。九成以上的年輕人,大學畢業五年之後依然口袋空空,十年之後可能還是如此;善用軍校的資源,可以讓你安然度過22-32歲這段不成熟的年輕歲月。

國防醫學院提供給對生命科學有興趣的年輕人一個不錯的環境,關鍵在你必須調整自己,讓自己適合軍校的生活:
如果看了下面國醫學弟的留言會怕,你就不要來:
"這裡一二年級的通識課程大多是乏味又無趣又不准人翹課"
"
這裡的社團不僅限制多多,五點以前不管有沒有課都不准使用社團教室
"
"
這裡不僅有很重的課業,更有比課業還令人喘不過氣的爛規定
"
"
這裡的六七年級學長,不只是可憐的廉價勞工,而是有苦說不出的低等賤民"


版主看了,可以理解,但卻有點驚訝!

1.
每位老師的每一堂課都至少有一句話值得你記下來,把它記下來,你就不會白上。
2.
社團活動適可而止你若很喜歡社團活動,建議你別唸軍校。
3.
爛規定」哪邊都有!你去台積電看看,菜鳥想求表現,最好早上7:00前進廠,做好開會時的報告;就算沒有「爛規定」,想要活下去,照樣10:00/pm才敢下班。當你在國防醫學院擁有一席之地時,已經到手的東西,反而不懂得珍惜,不覺得她很珍貴。
4. 廉價勞工--- 版主能體會;低等賤民」?--- 醫師這行與其他行業一樣,你若不願低頭忍耐幾年,就只能在自己的診所抬起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