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下面 三總” 寄給近兩三年畢業的學弟妹的信貼出來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6498
學弟們慣稱 川總” ----- 不正之三,謂之邪也!
R1 在長庚腫瘤科值班時,半夜遇過 Paroxysmal supraventricular tachycardia (PSVT) 心臟跳得很快的病人,當時打了兩支 Isoptin (Verapamil) 沒效,於是呼叫腫瘤科及心臟科值班總醫師,他們大約 10-20 分鐘都趕來了。腫瘤科總醫師未必能決定怎樣處理,但他需要知道他管轄的病人發生甚麼事,心臟科總醫師來了之後用 Cardioversion 處理。我在三總實習時也遇過同樣的病例,結果是我自己處理,住院醫師根本不願起床過來看病人。那些學長要是死賴著不退伍,現在有的肩膀上也掛上星星。

多年以後我走進長庚與榮總,不時聽到同事們對醫院的埋怨,有了三總的強烈對比,我反而不覺得事情有那麼嚴重。三總早已是 "公辦民營" 的醫院但骨子裡仍無法擺脫 "公辦軍營" 的色彩這是三總自己造成的困境打破 "軍營"走向 "民營"才能擺脫舊包袱向前躍進我一直認為,只要有「對的人做對的事」,國防醫學中心絕非台大榮總能比。

下面是學弟們在 Facebook上對那封信的回應,三總高層像是個 "想" 改邪歸正的土匪,洗心革面後,一時讓人難以置信,真的改變了嗎
真的有吸引到


本院已將住院醫師之值班室進行飯店化管理<-三小?

‎12??有那麼高嗎 ?

不可質疑你的川


這大概是2011年最虎爛的文章, 哪有什麼休息阿, 內外科動不動就被凹值15-17!

或許~~醫院真的變了()


指定休息時間!!! = =! 這句很唬爛 = =


一個月發12萬奠儀?!與其說飯店式倒不如說塔位式

重點是101年五月起.....這根本就是要撿波波跟

菲菲回去用阿

也許描述的是存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給我們幻想安慰用的.

又是選情告急了嗎


無言

大家都在唱衰~~~但真的是川總寄的喔 我絕對沒有誤植><"

我也收到了

說真的 我覺得"我們"醫院不錯啊

我也覺得,不過我沒在那幹過intern,講起話來沒啥evidence

詐騙的吧

可謂是繼"宇昌案"之後, 又一選前告急力作!!
至於薪水, 就看你的奠儀值不值12萬摟~~

版主其實唱衰的背後卻希望 正起來,二三十年來,哪個校友不這麼想?

-------------------------------------------

住院醫師在乎的不是薪水,而是自己能學到甚麼?主治醫師能教些甚麼?
工作合理化是學習的關鍵,「工作合理化」就是控制每個住院醫師照顧的病床數 (15-20 ) 及每月的值班數 (不大於 10),這麼簡單的道理,三總高層想了二十多年,現在想通了嗎?目前住院醫師不足,可由醫師助理代行其職,主治醫師負全責;資淺主治醫師每月值 3-4 班,填補住院醫師的值班空缺,可以讓三總有轉型的過渡期,風評好了,將來自然能招足民聘住院醫師。你想進步,就要先改變自己以往的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