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和畢業都在同一個地方,嗯!這種安排好像不錯。從新聞的效果看來,軍校的畢業典禮移師陸軍官校,比以前在政戰學校多了一點溫馨的感覺 (以前國防醫學院未參加聯合畢業典禮)。畢業雖是短暫的一刻,得來卻不是很容易,對於國防醫學系的學弟妹而言更是如此。年級越高課業越重,最後兩年還得熬過三總的實習。今年軍校正期生畢業只有 911 名,比起我們那時逼近 3000 名,確實少太多了! 以前的 "反共復國革命教育",現在改成 "愛國教育",八股的催眠教材應該有些變化了吧

畢業了,學生時期的槓槓變成中尉與少尉,官階無價,不能也不要用錢去買,做好自己,官階的價值就會顯現出來。


三軍五校畢業典禮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鳳山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民國100年國軍三軍五校畢業生聯合畢業典禮,他表示,軍人是國家重要的一部分,人民要靠軍人的保護,才能生存發展,軍人犯了錯造成國家傷害,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馬總統帶領現場911名畢業生,高聲朗讀軍人讀訓,讀到第10條,誠心修身、篤守信義,不容有卑劣詐偽之行為,特別引起台下共鳴。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鞏案經費使用不當被起訴,媒體關心馬總統對於李登輝被起訴的看法,但是在軍校畢業典禮前,國防部要求在場採訪的媒體記者,不要對馬總統提出有關李登輝被起訴的問題。

馬總統說,軍校畢業生在20來歲很早的階段,就學會一種非常高貴的道德,叫做無私,所以和其他人不同。為什麼叫國軍,因為是國家的軍隊。國家對許多人來講,是抽象概念,看不見摸不到,但對職業軍人而言,就是國家重要的一部分,人民要靠軍人的保護,才能生存發展,犯了錯造成國家傷害,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馬總統指出,今年軍校畢業生尤其是陸、海、空、政戰學校畢業生,體能測驗全都是100分,這四校都拿到滿分,國防醫學院稍差一點,但也相差不多,比文學校強多了。他上任前國軍通過游泳測驗不到一半,現在全軍部隊已有67%及格,他希望這個成績不只為了畢業過關,而是變成終身健康習慣。

馬總統並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有我們的國防,必須有自我防衛的決心,當我們能夠有效地為自我防衛,才能更有信心和意願改善兩岸關係,我們要記住歷史的教訓,弱者只能聽任他人的支配,惟有訓練、磨練出自衛能力,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
2011/07/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