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去年的考生72級分台大生命科學系落榜,我暗自竊笑!72 級分不來國防唸醫學系,跑去申請甚麼台大生命科學系 (動物系,植物系,漁業科學研究所合併) ,畢業後學士薪水三萬,碩士薪水三萬五,博士畢業找不到工作。

我喜歡做研究,但單純做研究並不好,容易與現實需求脫節,所以我在唸完博士之後,從第一年住院醫師做起,慢慢升上主治醫師。我的學生之中,有一位建中 + 台大生命科學系 (當時的動物系) 畢業,今年就要碩士畢業了。我問他要唸博士嗎?他很猶豫想當完兵後考刑事鑑定的公務員。我心裡想著,他很聰明,要是當年唸國防醫學系,現在是六年級,畢業後前程似錦。唸了台大,有比較好嗎?

如果你72-74級分,上了國防醫學系,不要因為入伍、軍校、下部隊而卻步!放棄了,你會後悔一輩子。上了台大,真的沒有比較好,台大生命科學系的出路比國防公衛系還差,不是騙你的。國防公衛系如果留校唸到博士,一路升上教授沒問題。台大生命科學系唸到博士,卻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